老小区引入物业公司 物业费这事会成问题吗

青年时报 2018-06-25 10:19:47

  今年,西溪街道推进“我的家园”建设,要在60多个老小区建立自管小组的事颇受杭州市民关注,毕竟,老小区居民自己管理小区,在杭州还算是一件新鲜事儿。转眼,2018年已过去近半,这件事推进得怎么样了?

  记者昨天了解到,西溪街道的两个老小区不但选出了自己的自管小组,这两个自管小组还完成了一件大事:进行了小区的物业公司招标大会。今后,小区的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卫生等都会交给物业公司进行,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

  西溪街道

  老小区引入物业公司

  近日,西溪街道文天社区进行了一次准物业招标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文天社区的马塍路11号和13号两个老小区,将成为西溪街道推进自管小组以来,首批引入物业公司的老小区。

  上午9点半,招标大会在文天社区邻里之家举行,参会的既有3家参与招标的物业公司负责人、自管小组代表,也有闻讯前来的普通居民,街道民政科也派了工作人员前来记录、监督。

  文天社区副主任张冠民首先介绍了马塍路11号和13号两个老小区的基本情况,并且展示了两个小区自管小组的社区社会组织备案证。随后,他当众将三家物业公司标书的封条撕开,交给两个小区资管小组,由他们进行审核。

  由于招标会是在工作日举行的,自管小组里的年轻人要上班来不了,参会的都是年龄较大的大伯大妈。对于他们来说,参加招标会可是头一遭,而且还要帮两个小区600余户居民选物业公司,压力不小。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他们格外认真,手指着标书,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下读。

  “这家公司我以前听说过,感觉应该可以。”一位大妈说。

  而一旁的大伯则有不同意见:“我觉得应该看注册资本。你们看,这家(注册资本)是1000万元的,另外两家都是200万元。1000万元的实力应该雄厚一些。”

  经过一番谈论后,杭州义平物业管理公司顺利中标。如果招标结果顺利通过公示,从7月1日开始,义平物业就将正式进驻马塍路11号和13号两个老小区。

  “我们主要是考虑到这家公司的价格合适,提供的服务也比较多,所以选择了它。”马塍路13号自管小组成员、81岁的徐宝娣说。

  物业公司在成本和服务间取得平衡

  义平物业参加招标的是一位姓王的先生。“很高兴,压力也很大。”王先生坦承,“钱”是接下来最主要的问题。

  义平物业的中标金额是按照每户每天1元钱来收自管费的,也就是说,每户居民一年要缴纳360多元的自管费。按照两个小区总共600余户居民来算,物业公司每年能收上来的金额约为22万元。

  “现在招工的人力成本都比较大,比如你开出4000元的月薪,可以招到一个40岁左右的保安。但月薪如果是3000元左右,可能就只能招到一个50岁左右的保安了。我们既然是一家企业,肯定是希望有利润的,即便是微利也好。”王先生说,目前,他还不太好判断接手两个老小区是否能盈利,“做物业的都知道,物业费的缴纳比例主要取决于居民的满意程度。所以我们回去要好好精打细算一番,在成本和为居民提供满意服务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王先生表示,除了一些应有的物业服务外,他们会考虑给马塍路11号和13号两个老小区配备有驾照、会挪车的安保。

  “这两个小区我们都去看过,道路狭窄,私家车却很多。像是救护车、消防车这些比较大型的车辆,有时很难开进小区。所以以后,如果有车子停的位置有可能会挡路的话,车主可以把钥匙给我们保安,一旦需要挪车,可以由保安来负责。”王先生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