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杨里浩:小手牵大手,我们一起巡河

温州网 2018-06-25 10:57:00
今天的巡河,让我学到许多护河知识,更重要的是,我让更多的小朋友还有他们的妈妈也知道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小手牵大手,人多力量大,有更多的人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这真让我感到特别开心。

  温州网讯 瑞安市小河长杨里浩开启了他的第三次巡河,这次的巡河队伍庞大,小河长带上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展开了一次收获颇多的巡河之旅。

  我开始了第三次巡河,这一次,我约上好朋友,我们还带上了家长,小手牵大手,一起去巡河。我们巡的是我们瑞安的母亲河——塘河。

  塘河讲解员陈思思阿姨带领我们巡河。站在拱瑞大桥上,望过去,前方就是我们瑞安的母亲河——塘河,湖面碧绿而平静,长而宽,像一条碧绿的玉带镶嵌在瑞安的大地上。湖面上矗立着亭台楼阁,把我们的家乡装扮地分外漂亮。千年塘河又呈现出“来有风相送,荷花十里香”的美景。

  这时,陈阿姨指出对岸河壁上一个个蓝色的圆圈,问到:“小朋友们,你们看到对岸的蓝色圆圈了吗?你们知道那个有什么用吗?”大家纷纷举手,可惜没有一个人答对。陈阿姨继续解说道:这其实是排污口,它的旁边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这是塘河内排污水口的标志,一共有396个,这样标记起来,就好像每一个同学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从小学到大学到工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档案,塘河有了自己的名字和档案后,就能够更好的跟踪调查,谁来污染河道就由谁来负责。我们大河长小河长,就是要经常定期地来巡河,看一看哪一个排水口排出污水。

  原来,每一条美丽的河流背后都凝聚着这么多人的辛苦付出。

  我们还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塘河岸边就矗立着一座座蓝色房顶的小亭子,这是水位测量点,用来测量水位。如果雨水太多,水位太高,就会发出信号,开闸泄洪,这样就可以避免水位太高导致水体倒灌。

  河岸边还修建了许多的小公园,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大家可以在这里休息运动。

  现在,塘河不仅美,而且还很“亮”。河道周边灌木丛上布满了“蜘蛛网”,这是今年新增的量化工程,河岸两边装满了各种灯管,到了晚上,这些灯光就会全部亮起来,塘河就会上演一场精彩的灯光秀。

  今天的巡河,让我学到许多护河知识,更重要的是,我让更多的小朋友还有他们的妈妈也知道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小手牵大手,人多力量大,有更多的人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这真让我感到特别开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