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实现一级A稳定达标排放

温州网 2018-06-25 17:21:18

  温州网讯 日前,由温州港城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公用集团排水公司代管运营的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顺利实现一级A稳定达标排放,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下达的目标要求。

  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坐落于77省道南侧、甬台温复线西侧,终期规划规模为9万m3/d,主要接纳瓯江口新区灵昆岛及半岛起步区范围的污水,服务面积约28.6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15.6万人。已运行的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6636.6万元,设计规模为1.9万m3/d,采用改良A2/O脱氮除磷工艺,提标改造又增设了连续流砂滤池工艺。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市区排水一体化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下属排水公司积极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排水一体化工作。去年8月已先行介入该厂运营,并于去年9月实现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通水试运行。今年1月底,该厂提标段竣工验收后,排水公司又加紧投入调试,推进自控设备整改,通过4个多月的持续专项攻坚,最终使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出水水质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

  作为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之一,瓯江口新区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实现一级A稳定排放,有利于改善瓯江口产业聚集区的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助力瓯江口新区创建生态宜居新城具有重要作用。(温州公用集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