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金乡11个村抱团“消薄” 光伏发电助村集体增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金乡镇11个村抱团建造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开发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还达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的目的。

  我现在是在金乡镇林家硐村,我身后就是6600多平方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这也是目前我县面积最大的光伏发电站,这个项目的建成将会让金乡镇11个经济薄弱村晒着太阳就能够增加经济收入。

  金乡镇永兴、东埭头、林家硐等11个村的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每年只有几万元的补助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几乎为零, 2016年这11个村被核定为集体经济薄弱村。

  金乡镇十八步村主任陈明宵:

  "我是十八步村,在金乡最南边的一个小村,村比较小,原来村经济比较落后,现在有光伏发电项目,可以给我们带来经济收入。"

  为实现消薄目标,这11个村联合抱团,共投资500多万元,租用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年发电量近80万千瓦时,每年可为每个村带来经营性收入6万元以上。该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现已建成投用。

  金乡镇副镇长余礼彬:

  "下一步,金乡镇委镇政府会积极挖掘资源,整合力量,现在目前在做的有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在这个项目之外,我们还在积极谋划其它业态项目,争取圆满完成金乡“消薄”任务。"

  记者金新新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