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上的艺术!明天有一大波精彩版画来袭,别错过...

温州网 2018-06-26 14:30:00

  温州网讯 “七十年·黑土情”北大荒版画六城市巡展温州站明天将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巡展分四个版块以画说“北大荒故事”为线索,展出精品100余幅。

  涉青/ 肖清江

  1968年,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召,京、津、沪、杭和温州等城市45万知青涌入黑龙江垦区,以青春和热血开发建设北大荒,写下了黑土地上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如今,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已走过70个春秋,伴着垦荒者脚步发展起来的北大荒版画也迎来60华诞。每幅版画都述说着一个美丽故事;每幅版画都似一首抒情诗篇;每幅版画都犹如一杯醇酒让人沉醉。以晁楣先生为代表的第一代军垦画家,用独特的艺术形式赞美壮丽的大自然,讴歌不屈不挠的建设者,北大荒版画应运而生。经几代版画家不懈努力,使这朵绽放于黑土地上的艺术之花为世人瞩目,并确立了在中国美术界的艺术地位。

  青唳春泽/ 杨吉庆

  醉秋/ 郭伟利

  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宝泉岭管理局江滨农场主办、北大荒版画院合办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七十年·黑土情”北大荒版画六城市巡展于今年5月在京拉开帷幕,陆续在上海、温州、天津、哈尔滨、鹤岗展出。温州站展览截止时间是7月3日,由江滨温州知青联谊会协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