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将以五大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中国文明网 2018-06-26 15:18:00

  图片来源:鹿城区文明办

  6月23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慧雷牵头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大队等单位相关领导召开移风易俗专题工作研讨会,深入贯彻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部署,并就鹿城区移风易俗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据了解,今年以来,鹿城区以移风易俗工作为主抓重点工作,以主题活动凝聚文明共识。相继开展了“移风易俗进社区幸福留言传后人”系列活动,全市首创将遗嘱纳入移风易俗工作,成立了专业服务队、设立服务点,进驻社区宣讲知识等。清明期间,发动群众通过朗诵诗歌、殡改祈福、网络祭扫等方式留言追思,用绿色文明取代“烧纸放炮”。同时,还拟制了《鹿城区移风易俗工作进度表(讨论稿)》、《关于规范鹿城区党员干部婚宴事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鹿城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计划(讨论稿)》,提交相关部门讨论,将以刚性规定推动鹿城区移风易俗工作。

  据介绍,接下来,鹿城区将以五大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开展LED丧事用车专项整治行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交警部门、区运管部门成立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一定的宣传声势;

  二是先以试点街道的形式开展丧事集中办理攻坚行动,再逐步向全区推开;

  三是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报备制,制定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文明新风;

  四是规范婚庆协会、酒店协会行业星级管理办法,引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公约,推动行业自律意识;

  五是采取婚庆一条龙服务形式,推出一批公益婚礼基地,大力宣传简约婚礼模式。(鹿城区文明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