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年妇女在杭州东站突然昏厥 温州医生出手相救

中年妇女在杭州东站突然昏厥 温州医生出手相救

温州网 2018-06-27 08:02:00
6月25日下午4时许,杭州东站一名中年妇女突发昏厥,恰巧在候车的永嘉县社区中医师陈益福用一枚硬币、一瓶水救人。这一幕也被在场的人们拍下,发到了朋友圈。

杭州东站一名中年妇女突发昏厥,正在候车的陈益福上前出手救人。 林淳翀 摄

  温州网讯 昨日,永嘉人的朋友圈被一名医生刷屏,大家纷纷点赞中医刮痧疗法。6月25日下午4时许,杭州东站一名中年妇女突发昏厥,恰巧在候车的永嘉县社区中医师陈益福用一枚硬币、一瓶水救人。这一幕也被在场的人们拍下,发到了朋友圈。

  记者从照片拍摄者林淳翀了解到,他和陈益福是一起去浙江中医药大学培训的同学,两人一同购买了当天下午5时14分的动车票准备回温。在候车时,他们突然听到广播响起:“候车厅有人晕倒,现场有没有医务工作者?”陈益福发现不远处有一群人围着,于是上前扒开人群,看到一名约40岁中年妇女晕倒在地,身边还有几名车站工作人员。

  陈益福蹲下对其进行基础判断,发现患者双眼无神,脸色苍白,皮肤干,四肢厥冷,脉细微,并询问同行人员患者的基础病史、晕倒之前情况等,根据他十余年中医从医经验,当即判断是中暑导致。随后,他娴熟地为其进行一系列中医治疗,掐人中、合谷重按,还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硬币,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矿泉水,给她进行刮痧处理。约5分钟后,患者苏醒过来,意识也逐渐恢复,大家这才松了口气。

  陈益福准备离开时,这名妇女拉着他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陈益福却说:“这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换做任何一名医生都会这么做的,而且还有这么多人帮忙。”

  记者了解到,陈益福是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中医师,任科主任,在当地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坐门诊时,病人总是络绎不绝,他也热心公益,常常下村义诊、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中医药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 戴优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