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群众往返跑 干部要问责

浙江日报 2018-06-27 15:18:22

  4月与法院携手推进无纸化办公,5月引进信息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终端机,6月试行二手房转移登记时“水、电”联办……连日来,温州市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陆续打通与法院、住建、水务、电力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信息孤岛”,加速“最多跑一次”速度,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这背后,9个多月前那次涉及10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严厉问责无疑是鞭策,也是一次深刻的警醒。

  2017年9月5日,龙港镇居民朱女士为办理房产抵押贷款,前往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港分中心提交申请。由于受理业务的临时聘用人员态度冷淡、语气生硬,也没有一次性把办理内容全部告知,导致朱女士又分别于9月6日、9月7日两天三次往返于龙港分中心与银行之间,才完成业务申请。一怒之下,朱女士联系了媒体。9月13日,这一情况曝光后,马上引起了当地重视,苍南县纪委、县监委于当日14时许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进岗到位展开调查。

  调查证实,分中心窗口人员确实存在一次性告知内容不全、服务态度较差的情况。调查还发现,龙港分中心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在窗口聊天、吃零食、抽烟、玩游戏,违规让临时聘用人员参与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注销的初审,在为服务对象查询不动产证办理进度时,违纪收受中华香烟等。

  对给改革抹黑的行为一律零容忍。次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即对10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辞退刘教度、丁万斯、冯世书、杨帆、章星星、李嘉捷、王佳佳等7名临时人员;给予事业人员卓张贵书面效能告诫3个月;给予龙港分中心主任梁亦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分中心主任职务;给予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蔡学通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责令县国土资源局作出整改,并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讨。

  去年以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开展专项督查,实地检查100余家单位,下发整改函8份,查处问责48人。同时,集中开展在编不在岗专项治理和编外用工清理工作,杜绝临聘人员顶岗办理审核审批等关键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入。

  【执纪者说】

  苍南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

  问责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最终是为了唤醒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对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失责现象说不,以敢问责、严问责、常问责的行动,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改革不断深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