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坚持改革创新

中国体育报 2018-06-27 15:20:34

  浙江温州乐清市体育局日前与浙江省德依天文体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乐清市新体育中心正式委托运营管理,这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乐清市新体育中心占地356亩,主体建筑有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配套建筑有训练房、室外篮球场和网球场,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然而,大型体育场馆经营管理面临着设施利用率低,维修养护费用高,经营效果和效益不佳等压力。如何顺应市场经济改革潮流,实现其转型与发展成为摆在市政府面前的一大难点问题。

  去年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唯一试点落户温州。乐清坚持改革创新,开展可行性论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突破口和主要途径,作出新体育中心委托运营试点决策。乐清市人大多次调研提高大型体育场馆利用率问题,经过表决,该项目列入乐清今年民生实事,同时列入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重点工作。

  在委托运营管理模式下,国有资产所有权和经营权相分离,吸引社会资本注入体育产业,适应市场经济“放管服”改革要求,借助经营和资源优势确保体育中心科学、高效、创新运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马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