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以大平台集聚大项目 每年安排千万元支持创新载体

中国经济网 2018-06-27 15:40:41

  原标题:温州以大平台集聚大项目每年安排千万元支持创新载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温州6月27日讯(记者张玫)浙江温州市将重点谋划提升“3+12+N”平台支撑体系,充分发挥重大平台的主引擎、主窗口、主渠道作用,依托重大平台集聚重大项目、培育重大产业,形成核心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说,“3”是指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3大龙头平台。其中,浙南产业集聚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配件、信息产业、现代物流等,加快腾笼换鸟和产城融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加快产业集聚;浙南科技城突出与信息经济相关的科创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业,打造集科研、人才、技术、金融于一体的新一代科创服务高地。“12”是指全市12个省级开发区,对同一行政区域内、区块相邻的市级及以下产业区块,进行整合提升或以“一区多园”模式实行托管。“N”是加快工业特色小镇和全市100多个小微园建设提升,重点推进新三年小微园建设计划,确保新开工小微园12个以上,新竣工小微园300万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正以大平台建设为突破口,把符合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方向的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集聚进来。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瑞安三地,打造成新能源网联汽车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平台;在产业链方面,上游以福达合金、宏丰合金为主导,发展汽车新材料应用,中游以瑞明汽车发动机系统研发联盟等为代表,发展汽车动力系统,下游以瓯江口威马、浙南中电、瑞安马太等新能源汽车企业为龙头,发展整车制造。

  在两大产业集聚区和浙南科技城,则以正泰传感器产业园、台邦电机工业机器人成套系统、恒丰泰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等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为支撑,加快乐清智能电气、瑞安智能装备等产业园建设,打造国家级、省级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为支持创新载体向重点平台集聚,温州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重点支持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大学科技园、生命健康小镇等平台;对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及境内外上市企业直接投资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和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机构入驻的,将给予“一事一议”等综合扶持政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