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五中(育英)教育集团成浙师大附校

温州网 2018-06-28 07:31:32

  温州网讯 龙湾教育又有新动作。昨天上午,龙湾区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教育战略合作项目协议,合作共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温州市第十五中学(育英)教育集团,这标志着温州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国内著名师范类院校——浙江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

  根据协议,温十五中教育集团(初中)将成为浙师大附属中学,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小学)将成为浙师大附属小学。温十五中教育集团和温州育英教育集团系2018年市政府着力组建打造的城区十大教育集团。记者在签约协议上看到,温十五中(育英)教育集团成为浙师大附属中小学后,办学规模为小学42个班,初中24个班。

  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双方将合作成立附属中小学的学校理事会和学校发展委员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人选要经双方同意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调,实行校长组阁制,高薪选聘名师。同时在附属中小学设立龙湾区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组建一支由专家与名教师组成的队伍,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并以附属中小学为核心,辐射全区教师的发展培养。合作将充分发挥浙师大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研和教育资源优势,为附属中小学输入先进的办学理念,打造精良的教育及管理队伍,构建科学的育人机制等,力争将学校打造成为龙湾一流、在温州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学校。

  据悉,近三年来,龙湾教育紧紧围绕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为载体,促成包括温二十五中与温州教师教育学院等在内的11个教育战略合作项目。与此同时,龙湾多措并举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公办幼儿园教师混合制”改革和教师“区管校聘”改革,设立区长教育质量奖1000万元等。如此大体量、跨区域、深层次的教育合作以及强有力的教育举措,有效促进了龙湾“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慎

  通讯员:黄日聪邵晨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