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吴欣哲:小河长 大作用

温州网 2018-06-28 17:05:00
我看见河面上浮游着一些绿色植物,有些还开着美丽的花朵,河面还有一个超大的铁怪物,原来这些都是用来净化水质的。到了晚上7点,塘河两边就亮起了灯,五颜六色点缀着塘河,特别美丽。

  温州网讯 瑞安市小河长吴欣哲(6月25日)的巡河日记。

  今天,天公不作美,滴滴哒哒地下起了小雨,可是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今天我要和同学们一起去巡河啦。这是我第一次巡河,别提有多期待了!

  我来到了拱瑞大桥上,看见有几只龙舟在喊声中划过,一些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河水碧绿碧绿的,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纹。不经意间,塘河变得这么美了?!依稀记得几年前,到桥边我还是掩鼻而过的。是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我们的母亲河——塘河变得如此美丽。

  正在不解和纳闷,塘河讲解员陈思思老师带领我们开始巡河。我发现河边的石壁上有一些洞,每个洞上面都有一个圈,圈里面还有一个数字。这些数字代表什么呢?陈老师告诉我们,这其实是排污口,用一个个数字标记起来,就相当于我们的姓名,可以很好地区分排污口,不会弄错,这样也有利于跟踪整改。像这样的排污口,我们塘河一共有396个。我还看见河面上浮游着一些绿色植物,有些还开着美丽的花朵,河面还有一个超大的铁怪物,原来这些都是用来净化水质的。陈老师还给我们看了亮灯后的塘河夜景照片,她告诉我们现在一到晚上7点,塘河两边就亮起了灯,五颜六色点缀着塘河,特别美丽。

  最后,陈老师还告诉我们每条河都有一名河长,正是这些河长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才能让我们的塘河母亲留下她美丽的容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