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绝不姑息

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2018-06-29 08:17:00
为进一步巩固我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有偿补课问题的反弹,省教育厅就做好2018年暑期有关工作发布了通知。

  暑假是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从事有偿补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巩固我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有偿补课问题的反弹,省教育厅就做好2018年暑期有关工作发布了通知。

  浙江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重申纪律要求

  各地要始终保持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和舆论氛围,在暑期放假前向全体教师重申教育部“六个严禁”要求,严格落实《浙江省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中的有关规定,把纪律要求纳入暑期师德培训内容,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不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不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

  及时开展查处

  各地要通过网络、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家长和社会公布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核查举报和投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要依法依规、果断有力、及时处置,绝不姑息纵容。

  追究违规责任

  各地和学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执纪,加大执纪和通报力度。对于查实违规的教师,在下半年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职称评聘、年度考核等工作中要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以及落实“一票否决制”不到位的地方和学校,查实后要依法依规追究学校和教育部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的责任。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网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