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e办”布局家门口 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放大招

温州网 2018-06-30 09:57:00

  温州网讯 灰色的方形身躯、清秀灵动的“面庞”,昨起,名为“瓯e办”的便民服务终端机走进市民的生活圈——在它的帮助下,市民只需刷身份证、“刷脸”就能办好证明打印、违法处理、自主缴费等事项,实现办事只出家门就能“一证通办、全城通办”,不用再多跑一趟。

  下面就由瓯e办自己来介绍它的本事吧——

  142项民生事项,瓯e办都可以办

  大家好,我们是瓯e办。别看我们身形不大,但我们“肚量”大,与市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可以办理——

  涉及行政审批、常用证明、自助缴费、公共支付等四大类142项民生事项,覆盖交通服务、社保业务、市民卡业务、住房业务、健康服务、统一支付、户籍业务、公共服务等,具体有这些——

  行政审批类——已开通公安、卫计、社保、民政等办件量较大的审批事项,市民在任何一台终端机上均可自助上传办事材料和查询打印审批结果,实现“全城通办”。

  常用证明类——已开通不动产查询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社保参保证明、无违法犯罪证明、用水证明等年办件量超过260万份的12个常用证明事项,让市民不需再为“一纸证明”到处奔波。

  自助缴费类——已开通交警罚没款、人行道违停罚没款、教育收费、考试考务费、手续工本费等政府非税收入事项和水电气等日常生活缴费事项,打通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渠道,让缴费更加便捷。

  公共服务类——已开通市民卡、医疗、公交、供水、供电、供气等业务,全面对接数据共享平台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业务系统,实现“一证通办”。

  接下来,我们的功能还会原来越多。

  使用瓯e办,刷证“刷脸”即可办好

  在使用过程中,市民找我们办事非常方便,老人家也不用担心。

  我们会“说话”,只要跟着我们的语音提示,市民只需刷证“刷脸”,业务轻松完成,无论老少都能“秒懂”——

  举个例子,如办理“行政审批”业务,市民在我们“身上”选择要办的“审批事项”之后,取出身份证在我们“眼前”亮一下,我们就能自动识别并进行相关操作,再按我们“声音”提示操作即可完成。

  另外,我们身边都有详细的操作手册,初次使用的市民如果还不会操作,工作人员会辅导市民怎么使用。

  关注“温州政务服务网”,轻松找到瓯e办

  我们的数量在不断增多——目前龙湾、永嘉、苍南三个区(县)已布设了130台,今年10月底前,全市范围内要布局1000台以上,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

  我们会出现在这些地方——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其他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场所,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的区域全部覆盖。在龙湾区,还延伸到了农商行网点、农行网点、丰收驿站、创客小镇、小微园等场所,打造全省首个全区域“步行15分钟自助办事服务圈”

  市民怎么找到最近的我们?市民可以关注“温州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查找到离你家最近的终端网点,将有智能导航系统引导前往,每个网点门口还有统一的指示牌,醒目、易找。

  我们出点小毛病怎么办?功能强大的统一监管平台会实时监控所有终端的工作状态,小到打印机的纸张快打完了都会马上报警,并自动通知温州联通公司遍布全市各地的运维团队第一时间进行修复。

  百姓体验

  原来要2小时,现在只需1分钟

  金连宝永嘉县溪下乡村民

  昨天中午,金连宝在村民中心附近的终端机前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事项。“选择办理事项、刷身份证、刷脸”,在终端机的提示下,1分钟不到,金连宝就把认证相关事宜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原来我办理这个事情,坐车就要2小时,想不到有了这台终端机,1分钟就办好了,再不用再走‘冤枉路’了。”

  取钱的功夫,顺便办好事情

  刘祥蕉苍南矾山镇居民

  昨天,刘祥蕉在该镇农商银行取钱,看到银行放置有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在根据提示完成身份信息认证之后,仅用不到1分钟时间,刘祥蕉的优待证办理就结束了,“想不到不用交材料就都能把事情办好掉,还不用我自己去拿证件,快递跑腿上门。有了这个终端机,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已设置终端机,并有专人指导

  周慧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这次终端机的开通,是“最多跑一次”改革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将大大便利群众办事。目前,我们街道已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了终端机,并安排专人进行操作培训,方便群众办理时进行指导。

  相关链接

  瓯e办的开通运行,是我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上佳注脚。

  去年以来,我市率全省之先推出政务服务网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四个一”创新工程,每年减少群众跑腿次数200万次以上;改革满意度达94.32%,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名列榜首。

  今年以来,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火力全开”:企业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前审批与验收“双提速”、社会事务行政审批服务率先施行“无差别受理”等,以优质政务服务换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