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00元挂号费也没治好腰腿痛 到浙江名中医馆迎刃而解

都市快报 2018-06-30 09:30:53

  副馆长姚新苗:浙江名中医馆一直是省内外慢性疑难病症的诊疗高地

  浙江名中医馆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名家荟萃,很多看不好、不好看的病,到了名中医馆,找对医生就迎刃而解。这二十多年来,浙江名中医馆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各种慢性疑难病症的诊疗高地。

  浙江名中医馆副馆长、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委、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姚新苗教授,擅用小针刀,一支比圆珠笔芯还要细的针刀轻轻一插、一拨、一捻,就帮很多病人解决了痛苦。名中医馆里的姚新苗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每年要接诊4000余位慢性腰腿疼痛、颈椎与膝关节痛的患者。

  北京挂过2000元的号

  最后还是姚教授这里治好了

  就在本周二,姚教授刚刚帮一位35岁、怀孕6个月的孕妇治好了腰痛。

  “她大约30岁的时候,右侧腰就开始痛,连带着右腿也有放射性疼痛。查出来是第4、5腰椎间盘突出,卡压到了坐骨神经,所以从腰到腿都痛。但是又不到做手术的地步,她自己也还不想做手术,所以就到处求医问药寻求保守治疗的方法。”

  也是奇怪,这位女子的这个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跑了很多医院都治不好,她北京、上海都去过,还挂过2000元一个的号子,但就是治不好。

  折腾了两年多,她听说姚新苗教授的小针刀对治疗腰腿痛有一手,于是跑到浙江名中医馆。

  “她来的时候,是弯着腰直不起来的,走路也走不好,一瘸一拐的,姿势十分难看。我详细看了她提供的各种资料,给她仔细做了检查,觉得可以用中医综合疗法治疗。”

  因为针刀医学是中医理论与现代医学解剖知识结合度很高的一门学科,姚教授以“针刀治疗为主,正骨手法为辅”,先用针刀,做好后再辅以手法整复,同时再加中药全身调理,还教病人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康复锻炼。

  姚教授认为,到骨伤科来求诊的长期慢性疼痛的患者,很多是因为软组织损伤粘连后,整个骨骼软组织的力学结构都受到牵扯而改变了。针刀的好处在于可以松解软组织粘连,粘连松解后,再用正骨手法把筋骨回复到原位,力的平衡结构恢复了,不仅当时疼痛会迅速缓解,以后症状也会逐渐消除。

  经系统检查,姚教授发现,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这位妇女平时活动姿势异常,导致腰腿肌体整个力学平衡结构改变,她的坐骨神经多处被卡压,除椎间孔外,臀中肌与腓骨小头处也有卡压。经针刀松解、手法正骨等综合治疗大约半个小时后,这位妇女的疼痛症状就有相当程度地缓解。原本一疗程应治疗三次,但她做了两次后,就基本治愈了。

  就这么过去了3年,这位女性一直没再去找姚教授,直到本周二,她怀着6个月的身孕出现了,说腰又痛了。

  “可能是因为怀着身孕体重、姿势变化的缘故,她旧病复发了。但因为怀孕,她更是连止痛药都不敢吃一颗,想想只有小针刀有效果,对胎儿又没有影响,所以又回来找我。”

  姚教授再次为她做了小针刀,这次怕影响胎儿,连局部麻药也没有给她用,但施治过程疼痛也在可忍受范围内。做好,她又好了,高高兴兴回家去了。

  要把中医治疗慢性疑难病症技术

  与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姚新苗教授的外公是当地名中医,受外公影响,姚教授高中毕业就当上了赤脚医生,后来又考入浙江中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前身),毕业后留在了浙江中医学院门诊部。

  “中医学院门诊部1961年成立时就名中医荟萃,何任、马莲湘、潘国贤、詹起荪、陆芷青、蒋文照等名医都在,还有骨伤大家沈敦道、周炳辉、周林宽等。”姚教授对当时的盛景,记忆犹新。1994年由第一届国医大师何任教授组织创立的浙江名中医馆也就名正言顺地落户其中。

  姚教授是看着浙江名中医馆在门诊部挂牌成立的,首任馆长何任教授领衔聚集了在杭众多名医大家,成为解决各种疑难病症的中医诊疗高地。姚教授那时候跟着名医大家们抄方、学习、临证,耳濡目染,一步步自己也成长为一代名医。

  在浙江名中医馆内,目前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的多个全国与省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姚教授就是其中之一,意在培养更多的中青年人才,把中医特色、技术与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服务社会并发扬光大。

  “中医技术具体怎么操作,遣方用药有何规律,靠学校里看书是不够的,很多窍门,你必须在临床中看着老师做了,才弄得懂。”

  姚教授认为,名中医工作室不是简单的实习场所,应该是集诊室、示教、病例讨论、资料汇总,综合功能为一体,各导师的专业科室为依托的传承基地。对于系统传承导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促进中医学术传承发展有重要意义。是中医优秀人才成长的中转学习平台,原来有一定基础了,通过工作室的师承教育,可以再跳一跳,再上一个台阶。

  姚新苗名中医工作室现有学术继承人14名,其中博士3人、硕士9人,正高2人、副高4人、中级7人,2人获五批师承出师证书,2名六批师承继续学习中。

  姚新苗名中医工作室简介

  姚新苗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在整理、传承姚新苗教授学术思想、临证经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姚新苗教授主要学术思想:在退行性疾病诊治中提出“以筋为先”——确立中医骨伤科的新的筋骨平衡观;提出“练功导引治未病,古今相融、中西交融” ——探索骨伤科疾病的整体康复观。

  工作室以姚新苗教授临证经验为依据,总结了5个中医骨伤科临床优势病种诊疗方案:“以筋为先”综合防治慢性腰腿痛;针药结合治疗肩周炎、膝痹病等退行性疾病;益骨汤化裁治疗骨质疏松症;整脊手法配合针刀治疗脊柱疾病;针刀技术治疗软组织疾患。

  姚新苗名中医工作室人员门诊时间(浙江名中医馆即省中山医院庆春路院区,分馆在省中山医院莫干山路院区):

  姚新苗:周二上午、周日下午(庆春路院区);周四上午(莫干山路院区)

  万全庆:周四、周六上午(庆春路院区);周一、周五上午(莫干山路院区)

  陈华:周二、周六上午(莫干山路院区)

  陈智能:周一上午(莫干山路院区)

  周国庆:周五下午(莫干山路院区)

  明天浙江名中医馆举办“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七一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浙江省中山医院、浙江名中医馆将举办“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七一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时间:7月1日

  地点:浙江省中山医院庆春路院区

  活动内容:当天所有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前10位挂号费全免。

  1.当日上午,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内分泌科、风湿肾病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妇科、儿科、乳腺甲状腺科、普外科、肛肠科、骨伤科、椎间盘科、眼耳鼻喉科、传统疗法中心等22个科室的专家,为您提供义诊服务。

  义诊专家有:骨伤科:国家级名老中医姚新苗,省级名中医潘子毅,失眠专科张光霁,中医儿科马慧娟,中医肿瘤徐光星、张卫平、赵海燕,中内心血管陈一江,中医呼吸王伟,中医肛肠陈淑芬,中医妇科张翼宙、蔡黎明,针灸科杨丹红,推拿科袁相龙、吕立江,中医内科杨光成、游建闽,康复科解光尧,皮肤科陈仲根,等等。

  2.上午8:30—11:30,一楼大厅还有各种中医诊疗体验活动,包括:

  1)针灸科的冬病夏治敷贴

  2)推拿科的脊柱检查、小儿推拿

  3)中药材真伪辨识,药事咨询

  4)耳穴压丸等特色中医护理

  5)中医内科免费为你辨识体质

  6)皮肤美容科免费皮肤测试、中药面膜体验

  7)整形科提供面部3D成像设计分析

  8)夏季清补养生的药膳及中药凉茶免费品尝

  9)中药材叶画展示

  10)现场关注医院的官方微信,可以免费获得医院特制的“避蚊散”

  11)当日来预约冬病夏治的,可以赠送一次治疗费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