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新进展:民航路段主车道计划农历年底贯通

温州网 2018-06-30 09:57:11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住建局与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透露了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的最新进展:鹿城段已于5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并于6月份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农历年底完成民航路段主车道贯通;瓯海段的开建时间还需等待S3线、BRT快速公交站点位置的最终确认。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北起市区黎明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5122.8米,分鹿城、瓯海两段施建。

  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明年年底前完成

  鹿城段范围,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含庆丰桥),道路长度约3065米。鹿城区住建局透露,鹿城段已于5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并于6月份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农历年底完成民航路段主车道贯通,以及温迪路以南段的道路整治工作;明年年底前完成包括锦绣路下立交工程和南浦桥改建工程等重要节点之内的所有工程。

  据了解,黎明路至温迪路段现有路宽约20米,将拓宽至45米,使得现有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温迪路至庆丰桥维持现有50米路宽,开展道路改造、市政管网改建等施工,道路建设标准为交通性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鹿城段工程具体包括道路改造、桥梁改建2座(上村桥和南浦桥),桥梁加固1座(庆丰桥)、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沿线人行过街天桥2处(蒲鞋市农贸市场天桥和温医大附二院南浦院区天桥)、给排水及市政管网、景观绿化、路灯及其他配套设施、道路沿线建筑立面修饰等。

  值得一提的是,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意味着在交叉点锦绣路将被下挖,日后市民行车至此,温瑞大道二期为平面道路,锦绣路为下穿道路。

  温瑞大道二期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将建过街天桥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瓯海段从庆丰桥南侧至瓯海大道,长度超过2公里。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瓯海段原先要等在建的104国道瓯海段拓宽二期工程在今年12月完工后,再进场施工。目前,开建时间还需等S3线、BRT快速公交站点位置的最终确认。

  记者昨天从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该段道路建设整体以对现有道路的整治提升为主,提升内容包括道路改造、桥梁加固、附属设施建设等。

  此外,在温瑞大道二期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处将新建1处人行过街天桥,天桥为环形设计,涵盖交叉口南、北、西三面。在阿外楼度假酒店前,将设置一条上匝道连接瓯海大道高架现有的一个预留接口,日后市民可从此前往机场方向,分流市中心、茶山方向往机场的交通需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