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红翔”学院挂牌 温州有了专门培养“两新”人才学院

温州网 2018-06-30 09:57:11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挂牌。新成立的“红翔”学院将通过校地共建、实体化运作的方式,订单式培养“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红色人才。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专门培养“两新”人才的学院,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在全国“两新”组织党建领域作出的创新之举。

  “红翔”学院由瓯海区委“两新”工委、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招录应、历届党员大学毕业生,经过“两新”党建基础实务、企业管理、温州社情等理论课程,沟通技巧、公文写作、企业文化等实务课程,导师制结对培训、党建项目实战策划,知名企业实地参观教学,机关科室轮岗实习等培训后,推荐到企业、行业协会、社团等“两新”组织从事党务工作。

  “红翔”学院前身是瓯海区“红翔”两新党务工作者培训学校。瓯海现有“两新”组织4077个,已建立“两新”党组织1039个,“两新”党员4057人。为解决两新党务工作者力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瓯海区委“两新”工委于去年6月面向全国党员大学毕业生招收首期“红翔”学员,13名学员经过2个月的理论学习、企业实习等培训后,4人与企业、行业协会等“两新”组织签订就业协议。今年3月,“红翔”招收了第二期20名学员,目前已全部充实到“两新”组织。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从“红翔”相中学员沈蔓丽,90后的她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党建、业务“双骨干”。该公司党总支负责人说:“这些大学生党员各方面素质都很优秀,经过专业系统的党务知识培训,到岗后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将成为企业的重要新生力量。”

  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说,在“红翔”学校探索基础上,与高校实体化合作办“红翔”学院,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和专业办学能力,使“两新”党务人才培养更系统、规范,打造温州乃至全国的“红色人才摇篮”。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亚丁教授认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需要“一主多辅”,由党务部门牵头,并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参与,瓯海探索校地共建“红翔”学院,将学员培训成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并充实到“两新”组织是一项有益探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周向勇 周俊朗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