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开建 在家门口看高端体育赛事指日可待

温州网 2018-06-30 09:55:07

  温州网讯 在家门口就能看高端体育赛事,这一梦想对于众多温州体育“发烧友”来说有了时间表。昨日,投资超10亿元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近年来我市最大的民生项目之一,城市东部将崛起新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杭州亚运会所有分赛区中开工建设的第一个新建场馆。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50000座,大型甲级体育场)将承担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足球小组赛。项目选址于龙湾区永中街道,位于奥体中心区块西北面,东连体育综合馆、北侧直通龙湾行政中心区,西靠大罗山,周边建有公园、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及地下车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投资估算约10.03亿元,计划于2021年3月全面竣工交付启用。

  此前,温州奥体中心一期体育综合馆和游泳馆已于去年7月建成投用。主体育场是奥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具备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的能力,是融合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闲娱乐、商务办公、会展演出、集会庆典于一身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成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赛场,是温州体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国家试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全面展开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及市体投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理念,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让奥体场馆成为体现温州独特韵味的精品工程。同时,统筹兼顾奥体小镇谋划、重大赛事举办、全民健身需求、体育产业发展,把奥体中心打造成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工程,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温州城市东部的靓丽风景,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温州力量。

  相关链接

  想了解更多看这里

  温州奥体中心位于龙湾区行政中心南侧,东至龙海路(高新大道),南至城北路,西至环山东路,北至永定路,主要建设主体育场、体育综合馆、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温州奥体中心是温州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一项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建成后,将具备举办全运会、亚运会、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及中超等国内职业联赛的能力。

  温州奥体中心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21亩,总建筑面积约10.4万余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6万平方米,主要由5000座的体育馆及训练馆、1000座的游泳馆和1200多个车位的大型地下车库组成,总投资约8.87亿元,可用于举办地区性、国家级室内单项球赛、重竞技类等项目比赛。

  温州奥体中心二期工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分赛区足球小组赛赛场-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主要由5万座观众席的主体育场,以及400米标准室外田径训练场组成,总投资约10.03亿元,按甲级体育场标准建设,建成后可举办全国性的赛事和作为亚运会分会场。

  温州奥体中心三期工程,用地面积150亩,拟建设体育相关产业纳入奥体中心PPP项目,引进国内知名体育产业运营团队进行管理开发。

  体育综合馆总座席数约6000座(含活动看台1000座),内场场地为3000平方米,铺设了专业木制运动地板,这里除了用于举办篮球、排球、羽毛球等多项球类赛事之外,还可承办各种大型演出活动。综合馆分三层,首层为竞赛相关用房、运营用房、机房等功能性房间,二层为观众休息大厅、公共卫生间、健身房及设备用房,三层为设备用房及健身房,综合馆内还设置有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健身训练场馆。看台最高点标高14.94米(相对标高),比赛场地净高17.2-21米。

  游泳馆可同时容纳1000人观看比赛。比赛大厅设置一个50m×21m的标准比赛池及一个兼顾训练使用的成人池和一个儿童池。游泳池采用国际泳联推荐的逆流式循环水处理方式及自动投药系统,配置无间断过滤水循环净化系统和24小时臭氧消毒,水质达国际泳联标准。游泳馆比赛区净高16-17.7米,屋面标高(最高点)21.7米。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