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派比安”不会冲着温州袭来 不过未来一周还是难免雨水光顾

温州网 2018-07-01 09:44:00
意为“雨神”的“派比安”暂时还看不出会送雨给温州。可是,未来一周温州每天仍会有雨水光顾。

  温州网讯 截至昨日,今年第七号台风“派比安”已进入东海,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从目前它的走势看,不会冲着温州袭来,将向朝鲜半岛进发。同时,意为“雨神”的“派比安”暂时还看不出会送雨给温州。可是,未来一周温州每天仍会有雨水光顾。

  “派比安”这个名称由泰国提供,意为“雨神”。此前的2000年、2006年、2012年这三个年份均有台风被命名为“派比安”,但只有2006年的“派比安”台风在广东登陆,对我国的海南、广东、广西与云南造成不小的影响。

  从温州台风网看,截至6月30日下午2时,此次“派比安”距离温州还有1137公里,中心风力9级,风速为每秒23米(约83公里/时),尚属热带风暴级,但强度已在逐步增强。温州气象台相关人士说,“派比安”虽然进入了东海,从目前的台风路径看,还处距离温州比较远的海域活动,影响温州的可能性不大,但它会给东海海域带来较大风浪,出海船只还是要避开台风时段。

  目前,“派比安”这个“雨神”,此次尚未“安排”雨水送给温州。不过,未来一周温州每天都会有雨水光顾。据温州气象网的数据显示,6月30日至7月6日的七天时间里,先后分别会有阵雨、雷阵雨、小雨光顾,气温也会比前几天下降一些,市区的最高气温在31℃~34℃间。

  所以,大家就不要进行洗车、郊游及晾晒被子之类的活动了,出门在外也最好带上一把伞,除了可以遮阳,还可预防说来就来的降雨。还有,大家出行开车时,也要全神贯注,毕竟雨后路滑。

  前几天的高温被赶走后,喜欢锻炼的人们不用再担心被热浪包围着了,早晚时段还是比较适合锻炼的。值得提醒的是,大家在户外进行锻炼等活动时,不要乱扔烟蒂之类的火种,因为未来一周森林火险级别并未因有雨水光顾而降低太多,每天的森林火险级别均在四级以上,仍需要大家在户外管理好火源,避免酿成火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