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绝代双骄的“罗曼蒂克消亡史”

中国新闻网 2018-07-01 10:25:00
阿根廷不敌法国,止步世界杯16强,梅西心有不甘。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过去的这个夜晚,对于阿根廷和葡萄牙的球迷来讲,未免有些残酷。距离梅西世界杯冠军梦碎,仅过去4个小时,C罗也带遗憾离开。这对世界足坛的天之骄子,关于俄罗斯世界杯的故事,在这一天戛然而止。

  2007年国际足联颁奖盛典,最高荣誉被授予了AC米兰的王子——卡卡,与他一同角逐金球奖的二人,正是22岁的C罗和20岁的梅西。彼时,两人稚嫩面庞上的微笑还略显青涩,但时间在此刻早已埋下伏笔。

  没人能想到,当年从里斯本竞技走出来的少年,如今已成为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从曼联到皇家马德里,C罗拿下五次金球奖,包揽了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欧冠最佳射手、欧冠金靴在内的个人荣誉。并随俱乐部拿到英超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欧冠冠军。

4个小时后,C罗也告别俄罗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而在诺坎普球场,梅西的传奇也在这里书写。早年他出道时,人们就将梅西比作“球王”马拉多纳的接班人。而他经过十余年打拼,不仅揽下不亚于C罗的奖项,更是将单赛季各项赛事打进73粒进球、西甲单赛季50球等纪录甩在身后。

  在过去的十年间,梅罗二人在对球王的追逐上,几乎以每一赛季、每一场球、每一粒进球为刻度,轮番霸占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从金球奖到金靴,从西甲到欧冠,只要是巴萨和皇马出现在的战场,那里就是他们竞争舞台。然而,世界杯却不约而同的成为两大巨星的“阿喀琉斯之踵”。

  2006年,梅西、C罗二人同时在德国完成自己在世界杯的首秀。梅西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进球的球员,而C罗也跟随老大哥菲戈闯入四强。两人的起步看起来似乎都很完美,但没有人会想到,即便他们在俱乐部如何呼风唤雨,但大力神杯却成为梅罗二人挥之不去的遗憾。

两大巨星你追我赶,从2008到2017年,绝代双骄的火爆竞争已经延续10年。

  四年以后的南非世界杯,C罗和他的葡萄牙被正值巅峰的西班牙军团挡在8强门外,2014年更是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而德国战车则成为阿根廷永远无法迈过的坎。巴西世界杯,潘帕斯雄鹰闯入决赛,却惨遭格策绝杀。梅西深情凝望大力神杯的画面,也让无数球迷为之遗憾。

  梅罗二人都需要一座大力神杯,为自己球王的称号加冕。俄罗斯世界杯在外界看来则是最后的机会。小组赛首战西班牙,C罗帽子戏法上演逆天改命,迎战摩洛哥,他又在开场阶段取得闪电进球,取得首胜,最终葡萄牙打平伊朗顺利出线。

  相比葡萄牙,阿根廷的出线之旅更为艰难。对战冰岛以平局收场,梅西射失点球更是被外界口诛笔伐,次战0:3负于克罗地亚,则彻底让球队陷入绝境。最终,依靠梅西和罗霍的进球,让阿根廷队绝处逢生,晋级淘汰赛。

小组赛末战尼日利亚,梅西打入关键一球,帮助球队战胜对手,晋级淘汰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正当人们期待绝代双骄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上演史诗对决时。在淘汰赛首轮对决中,当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阿根廷3:4法国,葡萄牙1:2乌拉圭,梅西和C罗结束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全部征程。

  在过去的这个夜晚,两人同时转身离开,不仅仅对于他们的球迷是一种遗憾,更会让继续关注世界杯的人们恍然若失。球迷们好像已经习惯了去关注,去对比,誓要在两人之间分出高下。而当这养成已久的习惯,在一瞬间失序的时候,惯性总会令人不知所措。

  “这个时代终于要过去了吗?”不知当这个念头出现在球迷的脑海中时,是悲伤、空虚、还是庆幸。

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队员前场摔倒,主教练并未做出任何判罚。C罗上前理论领到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张黄牌。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有人说这是最坏的足球时代,因为在同一个时代里,嘴角间再也吐露不出更多响亮的名字,仿佛只有梅西和C罗;但也有人说,这就是最好的足球时代,因为两大巨星在过去十年间联袂献上的巅峰对决,仅仅是旁观,就已是球迷们的“罗曼蒂克”。

  但如今,我们不得不试着学会向这个时代告别。

  世界杯,是四年一度的足球狂欢,告别也终将如期而至。当俄罗斯世界杯在半个月后落下帷幕,无论是卢日尼基球场还是菲什特体育场,都将带着曾在这里发生的故事恢复沉寂,也会有四面八方的球迷再次涌来。正如世界足坛一定会历经更迭,进入下一个时代。

  如今C罗已经33岁,梅西也在俄罗斯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尽管,我们一定会在2018年的下半年,再次看到他们奔跑在球场上,但难以预料的是,在四年以后的卡塔尔,C罗和梅西还会在吗?或许一段永恒经典的爱恨情仇故事,今日已然走到尾声。(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