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微信招嫖类诈骗案增至78起 环比上月增加230%

温州网 2018-07-02 06:16:00

  温州网讯 市反诈中心7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微信招嫖类诈骗案件激增,全市共受理此类案件78起,环比上月增加230%。民警介绍,这类案件套路相似,希望市民能提高警惕。

  民警介绍6月份发生的一起典型案例:

  6月16日凌晨,25岁的瑞安小伙胡某,在瑞安市飞云街道某宾馆住宿时,感到“夜深无聊”,就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寻找“特殊服务”。

  结果,一个头像年轻漂亮的网友“小妹”主动跟胡某搭讪,并称自己可提供上门服务,收取服务费1000元。胡某爽快答应,通过微信向女网友转账1000元后。

  对方收了钱之后,却以转账备注不符合要求为名,让其重新转账并备注清楚。胡某第二次转账后,对方仍然说备注不对。就这样最终被骗了3000元,胡某仍没有发觉不对劲,直到被对方拉黑才知道上当受骗。

  目前,瑞安市公安局反诈中队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市反诈中心在此提醒道,市民切勿相信微信上随意添加的“貌美女子”,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