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破获“6·28”部督特大游戏币诈骗案 网获62人 摧毁团伙8个

温州网 2018-07-02 06:20:00
截至6月28日,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一举摧毁诈骗团伙8个,破案200余起,涉案金额300万余元,并依法查封黑网吧6家,查扣电脑主机、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上百件。

  温州网讯 6月28日,经过一个月的侦查,温州联合海南警方在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与海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指导下,成功破获“6·28”公安部督办特大游戏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民警介绍,这是继4月27日成功实施“2018东方摘帽行动Ⅰ”收网嫌疑人38人后,打响的东方“摘帽”行动第二枪。

  办案民警称,这个特大游戏币诈骗团伙,使用了一种“东方游戏币诈骗方式”,具体来说,就是“枪手”通过介绍人加入“金主”组织的作案即时聊天工具,向“金主”要来虚假游戏交易平台站点后,“枪手”在游戏大厅、直播间、论坛等地发布低价充值游戏币的广告,诱骗受害人到虚假游戏交易网站进行充值,而后以账户激活、冻结等名义继续诈骗。资金一般由受害人通过扫描虚假网站充值页面的商户二维码支付。

  接到多名温州受骗者报案后,温州公安局抽调反诈中心、刑侦、技侦、网警等部门,组织鹿城、瓯海、平阳、龙湾等地多名警力驻点海南东方开展为期两个月研判打击工作,经过大量的线索摸排以及证据固定工作,专案组成功摸清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掌握了3个规模较大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据民警介绍,6月27日晚,“2018东方摘帽抓捕行动Ⅱ”动员会召开,海南省东方市市委书记铁刚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第二天凌晨,温州、东方两地警方组织百名警力对“6·28”特大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集中收网。腾讯“守护者计划”、阿里钱盾安全团队和蚂蚁金服“天朗计划”安全团队以及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维权团队全力支撑。

  据悉,经连夜奋战,截至6月28日,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一举摧毁诈骗团伙8个,破案200余起,涉案金额300万余元,并依法查封黑网吧6家,查扣电脑主机、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上百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