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成立首个非公企业党支部 “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民企

新蓝网 2018-07-02 14:52:4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日讯(浙江卫视、瑞安台、温州台)1987年9月,在温州瑞安,一家叫“振中工程机械”的工厂,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0多年来,随着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这家企业也尝到了“党建强才能发展强”的甜头。

  这里是瑞安中国非公党建始源馆,今天,来自振中机械的二十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一幅幅历史图片,党员们驻足观看,为自己是一名“振中人”感到自豪。

  这是一幅放大版的,瑞安振中机械在1987年成立党支部的一个批复文件,这个批复文件见证了瑞安三十多年非公企业党建发展的历程。

  如今,这份1987年党支部成立的批复文件,已经成了企业的无价之宝。时任党支部副书记的徐邦寿回忆,当年很多民营企业并没有意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振中机械创办2年后就成立企业党支部,这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

  成立党支部后,能够第一时间听到党的最新政策,让振中机械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了,企业迅速从一家民营小厂成长为我国桩工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党员也从最初的4名发展到现在的25名。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党组织强有力的推动。

  有了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的成功探索,30多年来,瑞安市大胆实践,扎实推动“红色基因”融入民营企业“血脉”。目前,瑞安全市已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297个、党员8967名,党组织覆盖6560家企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