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威尼斯!来了解下三垟湿地吧

2018-07-02 16:31:00
总体鸟瞰图

三垟湿地总平面

  三垟湿地位于温州生态园区,地处温州大都市的中心。三垟湿地10.67平方公里,北至瓯海大道,西至温瑞大道,东至中兴大道,南与大罗山相接。湿地内有垟约160余个,水面约4平方公里,具有独特的水网湿地资源,素有“浙南威尼斯”的美誉。

  定位:

  依托三垟湿地的特色本底,以生态保护为重点,瓯越文化为内涵,集生态、旅游、休闲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心,规划坚持生态优先,资源统筹,适度开发,弘扬瓯越文化,建设以“瓯居海中,越世芳洲”为特色的传世佳作,为温州大都市的中央公园和城市客厅。

  规划:

  三垟湿地作为温州市“两片三线”重点建设区块,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按照“整体设计、政府主导、分区实施、精准招商”的建设思路,分期推进生态建设。三垟湿地规划结构为“一环、五区、两带”。

  “一环”:湿地绿道环,沿湿地与城市交界面设环形绿道,连接为城市居民服务的湿地生态公园,统一湿地的服务功能与景观风貌。

  “五区”:包括湿地保育繁育区、科普教育区、瓯越文化展示区、休闲服务区、文化创意区。

  “两带”:生态缓冲带,做为瓯越文化展示区与西侧城市的生态缓冲;生态隔离带,做为湿地保育繁育区与东南侧高速公路之间的生态隔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