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每个瓶装燃气瓶都有“身份证”啦

温州网 2018-07-02 17:37:09

  温州网讯 为推进使用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实现销售实名制电子信息追溯,落实“全过程监管、全方位责任、全覆盖检查”,2018年7月1日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全面实施销售瓶装燃气100%落实二维码标签信息,今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燃气用户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燃气钢瓶上的二维码,用户信息、供气单位、气瓶档案、最近充装配送记录等信息一目了然。

  瓶装燃气信息化从钢瓶充气开始,燃气经营企业通过在自有产权钢瓶上安装二维码标签并输录气瓶档案、各节点实施扫码将信息输入平台和用户卡发放,实现充装、运输、储存、销售、配送、使用过程信息一体化,从而建立燃气钢瓶可追溯体系,实现从“储配(充装)站-供应(经营)点-用户”的瓶装燃气流转的“全过程监督”。日常生活中,燃气用户购买瓶装燃气,需凭单位营业执照、购买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登记绑定用户卡,按规定做好销售实名登记,并通过扫一扫瓶装燃气瓶上的二维码标签,即可查知燃气钢瓶所属企业、钢瓶信息、充装日期、配送情况等信息。

  6月,瓯江口城市管理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质监局等部门人员,在全区推行瓶装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瓶装燃气二维码标签扫码使用方法等的宣传工作,数次督查灵昆燃气供应站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6月下旬,城管局组织两支中队人员对辖区79家餐饮用户的用户卡绑定情况,使用的184只钢瓶二维码信息落实情况、燃气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倒查燃气经营企业充配扫码、入户检查等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情况。重点加强对使用无二维码、无录入信息的瓶装燃气钢瓶进入餐饮店、未发放用户卡等工作的管理力度,即时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落实整改到位,力促瓶装燃气流通实现全过程管理和监督,全方位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秩序。

  通过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燃气经营企业和监管部门全面掌握瓯江口区域瓶装燃气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强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在此,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关乎民生和社会安全,大家要共同参与管理,积极配合瓶装燃气送气工完成实名制用户卡登记,积极监督送气工的及时扫码行为,积极查看入户气瓶的信息完整性,学习掌握燃气安全知识,加强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张佳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