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高能少年团》 温州这位射击教官成了“网红”

温州网 2018-07-03 08:00:00
由于他在“枪械组装”和“警务对答”等环节表现突出,加上有高颜值,得到了现场众明星及观众的肯定,一时间成为警界“网红”。

训练中的李志斌

  温州网讯 6月30日,浙江卫视的热门综艺节目《高能少年团》播出,红队与蓝队进行PK,红队里有一名温州特警队员,他就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射击教官李志斌(鹿城人,1989年出生),由于他在“枪械组装”和“警务对答”等环节表现突出,加上有高颜值,得到了现场众明星及观众的肯定,一时间成为警界“网红”。

  被抽调参加节目现场明星夸他帅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楼见到了李志斌,与电视里相比,“卸了妆”的李志斌虽然少了几分“白嫩”,却多了几分“阳刚”。

  李志斌说,当时参加节目,他提醒过化妆师,不要把他弄得太“白嫩”,因为他担心这样会让自己在节目里显得太“娘”,有损温州特警“阳刚”的形象。

  6月11日晚上,他接到领导的电话,说是省公安厅要抽调一批“青春阳光、精通业务”的特警,去杭州参加浙江卫视一档真人秀节目,温州特警有两个名额,自己和同事张涨入选。

  他们都意识到,这是一次展示温州特警形象的好机会,两人做了不少准备。经过一天的排练,6月13日,节目开始录制。

  “我本来以为明星们会自带一种‘距离感’,但实际接触下来,大家之间也能聊天说笑。”李志斌说,在开拍节目前,“00后”陈立农主动向他打招呼,还说了句“你好帅啊!”

  PK现场“技压群雄”为队伍赢得胜利

  节目开拍后,按照剧情发展,红蓝两队都有人被“绑架”,红队的王大陆和蓝队的张一山作为“幸存者”,可以挑选一名特警做帮手,看看谁能先救出队友并闯过所有关卡。

  张一山喜欢狙击枪,挑选了一名特警狙击手,王大陆则选择与当过“瓯越突击队队员”的李志斌组队。另一名温州特警张涨则担任一个关卡的裁判员。

  在“枪械组装”环节,两队进行了一场紧张的PK。结果,有狙击手助阵的张一山连续两次挑战失败,而王大陆在李志斌的帮助下快速完成组装。

  “节目里不能有真枪,我们组装的是水枪,它的结构与真枪差别很大,但枪械用得多了,手指灵活度会提高,我们在这方面有优势。”李志斌说。

  在行动力和执行力过人的李志斌的帮助下,王大陆所在的蓝队在每个关卡都取得领先优势,最终赢得胜利。

  不负平时努力获评特警“最佳型男”

  节目录制后,已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李志斌也因此成为警界“网红”。

  然而这已不是他第一次“爆红”。去年,在“第二届温州特警型男大赛总决赛”中,李志斌展示肌肉的“半裸硬照”赢得众多点击量,一举拿下“最佳型男”的荣誉称号。

  与传统“网红”不同,李志斌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比较低调。他作为特警支队的一名射击教官,每年都要教导新入职的特警掌握长短枪射击技巧,还要为全市特警制订射击训练计划,干的都是“慢工出细活”的工作。

  他的努力也得到认可。去年,在“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节能大比武”中,由李志斌和同事李王训练并率领的温州特警代表队“一鸣惊人”:温州特警在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科目中取得团体第一;男子射手戚志刚以1分42秒31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女子射手林司旗以2分12秒79的成绩获得全省女子组冠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金荣城/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