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替补奇兵挽救红魔 比利时3:2逆转日本晋级八强

中新网 2018-07-03 08:23:00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罗斯托夫球场打响,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凭借着两位替补奇兵的进球,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惊险晋级八强。

  比利时队长孔帕尼及时复出,进入首发阵容,锋线依旧由卢卡库领衔,阿扎尔、德布劳内等球星悉数在列。日本队则是本届16强中唯一一支来自非欧洲和美洲的球队,他们派出与次轮战平塞内加尔相同的首发阵容。这两支球队的胜者将与之前获胜的巴西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库尔图瓦险些将球漏进球网。中新网记者 田博川 摄

  开场仅55秒,香川真司禁区外的劲射偏出右侧立柱。15分钟后,比赛渐渐进入了比利时队的节奏。比利时队开出角球,孔帕尼在球门后点头球攻门偏出。随后默尔滕斯传球,卢卡库在禁区边的转身抽射也被长友佑都挡出。

  比利时队持续发起攻势,第26分钟,德布劳内大禁区外射门,皮球偏出立柱。1分钟后,阿扎尔大禁区外再次射门,日本门将奋力将球扑出。

  第40分钟,处于被动中的日本队险些取得进球,长友佑都反击中左路低传,大迫勇也近距离背对球门抬脚攻门,库尔图瓦让皮球从自己裆下漏过,好在他反应迅速,在球门线前将球保住。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日本队幸运取得领先。柴崎岳在中圈向前传出直塞球,比利时后卫维尔通亨停球失误,皮球正好来到原口元气脚下,他停球后右脚低射球门左侧入网,1:0。落后的比利时队迅速作出回应,梅尔滕斯后侧传中,阿扎尔推射打中立柱。

  逃过一劫的日本队在第51分钟扩大比分,香川真司回传,乾贵士得球后在中路直接远射,比利时防守队员未能进行有效封堵,皮球直挂球门左下角,2:0。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田博川 摄

  第61分钟,比利时队错过绝佳良机,默尼耶右侧起球,卢卡库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遗憾偏出立柱。第64分钟,比利时连续做出两次换人调整,费莱尼和沙兹利分别换下梅尔滕斯和卡拉斯科,球队意在继续加强进攻。

  比利时队第69分钟扳回一球,日本队禁区内解围却将球踢向底线,维尔通亨头球摆渡反而绕过门将成为吊门,皮球直接飞入大门右侧,1:2。第73分钟,比利时队在连续不断的压迫下终于扳平比分。阿扎尔左侧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后送出传中,刚刚替换上场的费莱尼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球门,2:2。

  第93分钟,本田圭佑的超远距离任意球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就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比利时上演绝杀。库尔图瓦发动快攻,德布劳内直塞右侧的默尼耶,后者带球传中,库卡库中路吸引对手后将球漏过,后点无人看防的沙兹利推射空门入网,3:2,比利时完成惊天大逆转。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利时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惊险晋级。他们在1/4决赛中将迎战巴西队。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田博川 摄

  日本首发:1-川岛永嗣、3-昌子源、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7-柴崎岳、8-原口元气、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17-长谷部诚、15-大迫勇也

  比利时首发:1-库尔图瓦、15-默尼耶、2-阿尔德韦雷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7-德布劳内、6-维特塞尔、11-卡拉斯科、14-梅尔滕斯、10-阿扎尔、9-卢卡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