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件歧视”:大件快递何时能免费送上楼?

中新网 2018-07-03 08:22:1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寄大件物品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很多困难,有的快递公司会拒收,有的则不会送大件上楼,有的则要求加价,快递行业这种“大件歧视”的现象遭到很多消费者和商家的吐槽。

7月2日,德邦董事长崔维星在德邦2018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最后的100米,成了整个大件快递的痛点。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观察可见,在网购已经非常发达的今天,很多人身边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比如,工作在外地的儿女,在网上给退休在家的父母买了按摩椅、电视机等大件,本意是孝敬,不想却麻烦年迈的父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自己从一楼搬到楼上,一番心意反而给父母造成了负担。

  随着电商渗透的深化,大件快递逐渐成为运输市场的“刚需”。而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的“大件歧视”现象却使得大件快递需求难以充分释放。

  德邦董事长崔维星表示,对于大件物品,很多商家只敢承诺“免费送货到楼下”。最后的100米,成了整个大件快递的痛点,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麻烦。

  为什么在国内快递发展迅速的情况下,“大件歧视”还依然司空见惯呢?

  在德邦快递轮值CEO韩永彦看来,原因可以总结为三个“不”:一是快递员“不想送”。对一个快递员来说没有从大件身上得到更多提成,当然不想送。

提成低、不想送,成为“大件歧视”的一大原因。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二是很多快递公司“不能送”。小件是以二轮车、三轮车为主,但是试想一下,用二轮车、三轮车,送冰箱、马桶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所以,运营体系不足以支撑,导致不能送。

  三是大件快递“不好送”。大件商品比小件特殊,很重很大难以搬运,常常不好送货上楼。所以越是大件,越是不好送。因此,不想送、不好送,不能送,构成“大件歧视”的整体痛点。

  该如何去消除“大件歧视”呢?这需要各方的创新和努力,而越来越多的行业参与者拿出了决心和举措。

  例如,德邦物流日前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并推出大件快递3-60kg的产品,承诺“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包接包送”。并且,未来三年,德邦将每年投入35亿元,用于构建大件快递的整个运营配送体系,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