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如期下调 进口车奢侈品有没有应声降价?

温州网 2018-07-04 07:56:00
我国汽车及部分日用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进入第四天,市民盼望的进口商品降价是否如约而至?

  温州网讯 今天,我国汽车及部分日用品进口关税税率下调进入第四天,市民盼望的进口商品降价是否如约而至?记者昨天调查发现,有进口车直降5万元,但进口化妆品、洗衣机、冰箱等暂未降价。

  汽车:沃尔沃降价

  在力天汽车公园内的一家沃尔沃汽车4S店,一张“沃尔沃进口车型全系下调建议零售价”的海报摆在店内,上面罗列有沃尔沃6款进口汽车的新老建议零售价。新价全部下调,降价最多的沃尔沃XC90有5.12万元,最少的沃尔沃V40也有1.4万元。

  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关税下调后不断有购车者询问汽车降价情况,为此他们索性将汽车下调的建议零售价打印了出来,可方便购车者选车。不过,建议零售价仅为汽车厂家给出的销售指导价,并非各款进口汽车的实际售价。因店内推出有其他购车优惠,各款进口汽车的实际售价比建议零售价还要低一些。

  “以此次降价最多的沃尔沃XC90这款车为例,新建议零售价为63.68万元,但目前市民到店购车实际只需53万元左右,此前该款车的实际售价在58万元左右,差不多也下调了5万元。”该工作人员说。

  本月1日起,我国将汽车整车税率从25%下调至15%。

  奢侈品:LV已降价

  在财富购物中心,记者首先走进了一国际名牌销售店,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内有部分从意大利进口来的商品在售,但这些进口商品目前的售价对比几个月前并无变化,没有降价。同类情况也出现在财富进口超市内,超市内的进口商品价格也没有调整。

  不过,在时代广场购物中心Dior(迪奥)化妆品专柜前,该店工作人员说,关税下调后他们有接到相关降价通知,部分化妆品接下来可能会降价,但目前仍维持此前原价。

  相比之前,法国奢侈品牌LV率先应势下调了产品价格。据悉,LV已经在中国官网及其线下实体店下调了部分产品价格,如NEONOE水桶包由1.23万元降至1.18万元,NEVERFULL手袋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

  此轮关税下调中,服装鞋帽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家用电器:西门子松下进口家电原价不动

  在苏宁联合广场内,记者来到西门子洗衣机销售区,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有一款价格近1.9万元的进口洗衣机在售,但这一定价与此前无差,并无降价。

  在松下冰箱销售区,销售人员一连推荐了3款进口冰箱,售价均超万元。销售人员表示,松下旗下的家电类产品即使调价,很可能也是涨价,近来并无降价调整。

  此轮关税下调中,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