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再度落户温州

温州网 2018-07-04 08:05:28
记者从市体育局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届时,将有全国19支代表队近400名自行车高手在瓯江口新区、洞头环岛、永嘉楠溪江等区域展开激烈角逐。
2016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 资料图

  温州网讯 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将于7月8日至13日在我市举行。昨天,记者从市体育局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届时,将有全国19支代表队近400名自行车高手在瓯江口新区、洞头环岛、永嘉楠溪江等区域展开激烈角逐。

  这是继2016、2017年成功举办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后,我市第三年升格举办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本次比赛将对我市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这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工作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也将推动温州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全国顶级自行车赛

  11名温州选手参加

  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是我国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代表了我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最高水平。作为国内最顶级的全国自行车积分制联赛,参加全国锦标赛所获得的积分,将作为国家公路自行车队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的重要依据。

  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进行,成年组共分个人计时赛、团体计时赛、城市绕圈赛和公路大组个人赛四个大项;青年组分个人计时赛和公路大组个人赛两个大项。

  据了解,浙江队青年组11名队员均来自东道主温州,分别是陈一信(男、瑞安)、孙文涛(男、平阳)、张海奥(男、乐清)、林传扬(男、瓯海)、陈泯瑜(男、瓯海)、郑豪(男、乐清)、盛凯轩(男、平阳)、徐李丹(女、瑞安)、贾思思(女、瑞安)、孔彬彬(女、瑞安)、胡纯纯(女、永嘉),他们将在家门口作战。

  比赛在我市三地举行

  将展现温州山水之美

  比赛将于7月8日至13日举行,7月8日个人计时赛和9日成年组团体计时赛,均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赛段从瓯海大道东延高架桥(G228)南口大桥至瓯江口大道至雁升路来回,来回20公里,该路段比赛日将提前封道,市民若前往观赛,建议走灵昆大桥到雁鸿路即可。

  7月10日,在洞头举行的城市绕圈赛以环岛公路为赛道,全程沿海岸线骑行,展现百岛洞头的独特风光。

  7月11日在永嘉举行开幕式,随后进行比赛。7月11日至13日的公路大组个人赛,从永嘉岩头镇至223省道新路下家岙村,串联起国家级4A景区楠溪江,集中展现温州的山水之美。

  车速最高70公里/小时

  市民观赛要注意安全

  赛事组委会提醒,比赛期间,赛道将实行全线封道,市民驾车经过赛道路段要提早做好出行计划,绕行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为安全起见,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公路边设置软、硬隔离道,方便市民现场观赛。“专业自行车比赛中骑行速度最快可达每小时70公里,现场观赛的市民要注意安全,同时,可欣赏运动员专业的骑行姿势,近距离领略运动员的风采。”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体育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洞头区人民政府、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运营由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执行。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文王赛珍/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