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八强决出 “老炮儿”的“江湖”渐行渐远

中国新闻网 2018-07-04 08:33:00
与俄罗斯一役,“老白”伊涅斯塔坐上了替补席,这是自2010年以来,伊涅斯塔第一次坐上替补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王禹)俄罗斯世界杯的战火逐渐升级,八强席位也尘埃落定。当内马尔、姆巴佩们正继续为球队冲锋陷阵时,众多足球“老炮儿”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迎来迟暮,坚守是他们为球队做出的最后一丝贡献,但转身背后,却已不再是他们的“江湖”。

  2006年德国世界杯,被球迷称之为“诸神黄昏”。罗纳尔多、舍普琴科、菲戈、齐达内等球星在那一届世界杯上,上演了自己的谢幕演出。同样在那一年,C罗,梅西,伊涅斯塔等人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舞台,完成了传承与延续。

  12年后,当这一批年轻球员已过而立之年,内马尔、凯恩等中生代球员,甚至是姆巴佩等新生代,开始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这里就已不再是属于他们的舞台。任何一位老将梦想中的告别,恐怕都不会想要一场失利作为结尾。但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在实力面前,即使是告别,也同样身不由己。

面对结果,西班牙队球员格外失落。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与俄罗斯的1/8决赛,伊涅斯塔将落寞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点球大战时,他选择了背对球门,就如同当年贝克汉姆的谢幕之战一样,此时的伊涅斯塔,似乎感受到了球队已经凶多吉少。果不其然,十几秒后,西班牙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

  然而,与球迷告别的,不仅仅是斗牛士军团。赛后,西班牙中场核心、一代足坛大师伊涅斯塔,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身披西班牙国家队战袍。“今天我们没能实现梦想,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悲伤的一天,我将带着这份苦涩的回忆退出国家队。”

  从2006年开始代表国家队出战,伊涅斯塔共出场131场,他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中打入制胜球,帮助西班牙捧得世界杯桂冠。而2008年和2012年连续两届欧洲杯冠军,他也作为不可或缺的核心之一。伊涅斯塔的离开,将是西班牙“黄金一代”落幕的开始,也带走了属于传控足球最后的一丝余晖。

马斯切拉诺带球。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根廷球员马斯切拉诺脸上流着血踢完了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三天后,潘帕斯雄鹰兵败喀山,阿根廷队带着遗憾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作为队史出场纪录保持者,34岁的小马哥在赛后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句号。

  马斯切拉诺已经身披阿根廷战袍出场147次。当天对阵法国的比赛他踢满了全场,为国家队最后一次拼尽了全力。“是时候说再见了。从现在起,我是一名阿根廷球迷了。”马斯切拉诺说,“对我来说都结束了,接下来属于年轻人了,我希望他们能在未来完成我们今天没能完成的(目标)。”

  没有一位教练不喜欢马斯切拉诺,他在为阿根廷出战世界杯比赛的每一分钟,都在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出战南非世界杯之前,马拉多纳将阿根廷队形容为“马斯切拉诺和其他10个球员组成的队伍”,如今为了球队,他选择离开,为年轻人让位。

卡希尔头球争顶。

  温度宜人的索契,让澳大利亚队感受到不一样的“寒冷”。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秘鲁队半场比赛结束时的0-2,意味着袋鼠军团濒临淘汰的边缘,第52分钟,场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蒂姆-卡希尔终于上场了。

  这位38岁的老将第四次登上了世界杯的赛场,此前他连续3届世界杯出场,并攻入5粒进球。但卡希尔一次次不知疲倦地奔跑,却没能再一次上演预选赛时的“临危救主”,最终,下半场的42分钟(包含伤停补时4分钟)成为他在世界杯上最后的表演。

  恐怕没有人会比梅西更能强烈的感受到,如今的“江湖”即将改天换地。喀山竞技场,梅西用两记助攻给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画上句号,而他无可奈何地与大力神杯渐行渐远。而让梅西梦碎俄罗斯的,正是刮起青春风暴的法国队。19岁的姆巴佩,用两粒进球、一次造点,掌管了比赛。

法国队4:3淘汰阿根廷挺进8强,阿根廷遭到淘汰。而在整场比赛中,梅西遭到对手多人盯防。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第85分钟,梅西带球连过数人到禁区,一脚绵软的射门之后跪倒在地上。如果这是年轻的梅西,他一定不会让这一次机会轻易溜走,但奈何岁月不饶人。19岁,是梅西初次参加世界杯的年龄,他创造了那一届世界杯最年轻进球记录。如今,站在他对面的姆巴佩,用速度撕碎了阿根廷的后防。无论梅西是否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但这辆法国跑车让世界记住了自己。

  与梅西一同告别的,还有与他共同在过去十年,成就“绝代双骄”的C罗。33岁的后者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依然是12年前的第四名。或许现在断言一个时代就此落幕还为时尚早,但俄罗斯的舞台上年轻力量已经横空出世,未来的足球“江湖”,一定属于他们。(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