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旅游出行六大提示

温州旅游 2018-07-04 09:29:00
为此温州市旅游局就暑期外出游玩应注意的事项,特向目前有出游意愿的市民游客发布旅游出行六大提示。

  每年7、8月份是全国大中小学的暑假期,不少学生家长、毕业生将利用暑假外出旅游。为此温州市旅游局就暑期外出游玩应注意的事项,特向目前有出游意愿的市民游客发布旅游出行六大提示。

  1、旅游出行要考证

  出游选择旅行社时,注意查看“一照”和“一证”。“一照”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一证”是指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切莫选择无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对微信群、QQ活动群、俱乐部、协会等组团旅游形式要提高警惕,慎重选择,避免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增加维权难度。

  2、旅游合同要签订

  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详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或行程计划书,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内容包括明确旅游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及标准、购物次数及停留时间、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游客须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合同要加盖旅行社公章。旅行社为降低旅游成本往往会购买航空公司推出的特价票或包机,而此类机票,价格低廉,但在退、改、签的操作上都会有较多限制。游客在订立合同前应询问清楚。

  3、高危项目要谨慎

  参与水上观光旅游、漂流、潜水、攀岩、滑翔、蹦极、过山车、高空滑索等高危项目时,必须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穿好救生衣、戴好头盔、护膝等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夏季气温高,游客多喜欢选择水上游乐园、山涧漂流、划竹筏、坐皮艇、快艇等水上活动。但是水上活动风险大,游客在参与前应如实告知工作人员自身身体状况,问清注意事项,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穿戴好救身衣;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符合项目安全管理要求,必须要有家长带领。

  4、保险意识要增强

  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理赔范围不能涵盖旅游期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购买保险产品时要问清理赔范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单或保险号。提前咨询好攀岩、蹦极等高危项目是否在保险范围内,因为一旦发生人身意外伤害,如不在保险范围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5、安全防范要提前

  自驾车旅游要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提前设计好旅行线路,注意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有关提示。乘坐交通工具应注意遵守秩序,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景区“禁止入内”的危险区域。游览过程中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夏季高温高湿,老人、孩子及体弱者易中暑,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霍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同时要合理安排出游时间,中午高温时段尽可能避免户外游览。

  6、理性出行要文明

  游客出游时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礼貌待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购物时应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较大商场,并注意索要购物凭证。夏季强台风、雷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较多,易造成航班延误及部分景点因天气原因关闭,上述情况属不可抗力,在《旅游法》及新版旅游合同中都有约定处理办法,游客应理性、依法维权,不易采取过激行为扩大损失。旅游者在旅途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均可拨打12301进行咨询、投诉。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