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老舍《二马》带你看尽人生百态

温州网 2018-07-04 14:40:21

  温州网讯(通讯员 滕伊琳)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二马》将于7月7日至7月8日正式登陆温州大剧院。身兼导演、编剧、演员三职的方旭被称为“老舍专业户”,此次他将再次延续老舍风趣的语言,“京味儿”和“英伦范”的配搭,让观众在爆笑之余回味无穷。

  《二马》是老舍早期创作的一部作品,是老舍先生早期长篇扛鼎之作。故事发生在距今90多年前的1926年的英国,源于老舍早年的旅英生活。著名戏剧人方旭导演的话剧《二马》,以一张英文报纸为贯彻全剧的元素,呈现出一部形式感极强的成人漫画喜剧。老舍笔下的喝茶、遛狗、晚餐,都融为了英文报纸前后的交谈对话,于英伦元素中透出让人备感亲切的老舍“京味儿”。京味儿风趣与英式的幽默,活脱脱两块面对面的哈哈镜。嬉笑怒骂间,照见两个古老帝国民族的德性。

  方旭认为,老舍所有文学创作的背后都是希望通过教育来改变这个民族和国家。包括《二马》,其实也是在探讨民族性的问题。从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到他对这个民族的生命和个体是有爱的,他希望这些个体能够摆脱贫困。

  剧中,在引人关注的温都母女的选择上,方旭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两名男演员反串出演。其中被媒体誉为“姿才冠世最美男旦”的青年乾旦演员刘欣然,将出演温都太太,与方旭本人饰演的老马上演对手戏。除了剧中的九个具名人物,五个“全男班”演员将轮流扮演甲乙丙丁戊几个串场角色。演员的选择,让这部戏成为一部十足的男人戏,而这也是这部话剧的一大看点。

  当民国遭遇英伦,当北平撞见伦敦,当中国父子遇到英国母女,当东方文明碰撞西方传统,当1926连接2018,这一切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敬请期待7月7日至7月8日在温州大剧院上演的老舍作品——话剧《二马》。

  图片由温州大剧院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