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院士领衔校企联手 打造“国字号”科研基地

温州网 2018-07-05 08:15:51

  温州网讯 昨天,2018电气数字化技术国际论坛在温州企业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举行。会上揭牌成立了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亚龙科研基地。这意味着,亚龙集团今后将联合温州大学共同打造“国字号”科研基地。

  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于2015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由温州大学牵头建设,为温州市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为温州电气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个良好的研发平台,推动和引领浙江省乃至全国电气产业发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智能实验室、绿色新能源示范教学系统、混合动力起重装置模拟仿真系统、电液复合制动装置故障预示技术等。

  亚龙集团董事长陈继权介绍,亚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自主开发300多项专利和57项软件著作权技术成果,拥有多个国家863项目、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与攻关项目。

  该工程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还聘请了罗安、欧阳晓平、杨华勇、薛禹胜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职务。会上,院士们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一起领略电气数字化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资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