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蚊子出没预报”来了 温州最近在重灾区

温州网 2018-07-05 08:03:00
根据蚊子预报地图,温州目前处于蚊子高发区,一场“驱蚊大战”不可避免。

  炎炎夏日,除了天气变化搞得人很烦躁…更让人抓狂的莫过于蚊子“嗡嗡嗡”地在耳边吵个不停,一不留神,还给你送几个“大红包”。

  晴天雨天大风天都有预报,那夏天总爱发红"包”的蚊子呢?

  7月4日,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首次推出基于位置的全国“蚊子出没”预报正式上线。

  图片显示红色区域,蚊子多……

  基于位置的全国“蚊子出没”预报,采用了全国智能网格实况分析产品和精细化预报产品作为技术支撑,将天气实况数据精确到每一个小时,范围在圈定在2.5公里。

  同时,结合蚊子生长环境特点,用户可查询所在地的蚊子出没实况数据,以及三天内逐三小时气象条件对蚊子出没影响的趋势预报。公众可根据预报有效避开蚊子密集区域。

  小编打开定位,感觉自己快被蚊子抬走了……

  根据蚊子预报地图,温州目前处于蚊子高发区,一场“驱蚊大战”不可避免。

  什么时候蚊子最多?

  一般来说,我国大部分地区蚊子集中出现在6-9月。气象条件与蚊子的生长繁殖关系密切。

  研究表明,当气温在25-30℃时,蚊子繁殖最快。而江南梅雨季节时,由于气温升高、闷热潮湿,进一步扩大蚊子孳生面积,造成蚊子数量迅速增多,密度升高,蚊子出没也将更加猖獗;不过,雨量较大的时候,水流会形成一定的冲刷作用,蚊子会略有减少。当然,由于各地蚊子品类不同,受影响的气象条件也略有差异。

  哪些人最受蚊子“青睐”?

  哪些人更招蚊子?有实验证明,蚊子对呼吸频率较较快、出汗多、新陈代谢快、化浓妆以及经常喝酒吃肉的人“情有独钟”。另外,由于蚊子具有趋暗性,穿深色衣服及肤色偏黑的人比较招蚊子。

  如何防蚊更有效?

  防蚊灭蚊建议采用物理方法为主,辅以化学方法。

  安装纱门、纱窗,清除积水,备上蚊拍,使用杀虫气雾剂、蚊香等都是有效的防蚊方法;

  外出活动避开蚊子喜好的阴暗隐蔽环境,避开蚊子活动的高峰时间;

  穿上浅色的宽松衣裤等对避开蚊子叮咬非常有效;

  另外,中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要少用化学性防蚊用品,建议用电蚊拍、蚊帐等安全系数比较高的灭蚊防蚊工具。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