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分局积极推广电子发票 助力“一次都不跑”

温州网 2018-07-05 09:22:55

  温州网讯 6月30日,是温州地区全面推广电子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第一天,瓯江口供电分局营业厅的引导员细心为前来咨询的用户示范如何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这标志着增值税普通发票将从纸质时代切换到“电子”时代,从此温州地区的用户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一次都不跑”获取增值税普通发票。

  “以前为了开个发票,每个月都得来回跑,有时候发票找不到了还要多跑一趟。现在好了,有了电子发票,坐在家里,动动手指,手机下载下就可以使用了,简直不要太方便了!”看完引导员示范如何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同纸质发票一样,电子发票采用税务局统一发放的形式,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统一防伪技术,在电子发票上附有电子税务局的签名机制。与纸质发票相比:一是电子发票不仅可以随时获取,还能追根溯源,在异地办理,实现财务记账的“电子化”;二是电子发票在保管、查询、调阅时更加方便灵活,切实解决用户在处理纸质发票时易丢失、手续烦、效率低等诸多问题;三是电子发票还能减少纸质发票的资源浪费现象,更加的绿色环保。

  6月初,瓯江口供电分局的工作人员就陆续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动态等形式,转发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公告,并积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渠道加大推广电子发票的宣传力度。此外,还制作了电子发票操作指南小手册,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形象生动的图片,展示使用“电e宝”APP获取电子发票的操作流程,以及对电子发票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章沁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