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张瀚亓:参观南塘河水利科普基地 学水利知识 携手护河道

温州网 2018-07-05 14:33:00
7月4日,洞头区小河长张瀚亓和他的彩虹礁巡河小队一同前往南塘河水利科普基地参观学习,并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和所感。

小河长张瀚亓
洞头区东屏小学彩虹礁巡河小队

  温州网讯 7月4日,洞头区小河长张瀚亓和他的彩虹礁巡河小队一同前往南塘河水利科普基地参观学习,并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和所感。

  盼望着,盼望着,南风来了,巡河的号角声近了,我们要成为第一批去参观南塘河水利科普基地的人了。早晨,大地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几缕夏天的风就像雪中送炭,带来丝丝凉爽。不错,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夹着大海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在润湿的空气里酝酿。南塘河水面很干净,没有一丝杂物。河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河水真美啊,美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远处几个小孩在水边嬉戏,坐着,躺着,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看来他们玩得很开心啊!真是一幅美丽图画。

  远面隐隐约约有一层薄雾,雾前有一条长长的大堤。我们坐着车,沿着大堤向前驶去。几幢大楼立在海堤中间。左边的匣门处有围栏围着。停下车,我们走近向下看,水墨绿墨绿的,好像深不可测。我们在一位叔叔的带领下去参观南塘水泵站,一跨进大门,就进入中控室。我打量了一圈,到处是机器,知道名字的,不知道名字的散散分布在四周。有好多管子和电线,还有好多台电脑。墙壁上还挂着几个红色的大字,上面写着一些安全提示和工作要求。向左拐,我们进入了大厅,第一眼我就看见了大厅里有四个并排的东西,应该是抽水用的。有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向我们介绍了水利工程,还让我们看了3D的水库图像。向右拐,两个庞然大物般的发动机出现在眼前,听说一台发动机功率相当于一千部家用空调器的功率。

  后来我们又参观了南塘中闸站,工作人员还亲自向我们演示了换水过程。一按电钮,机器像打雷似的轰鸣着。屋外的警报铃声就一直响个不停。工作人员解释说是警告船只不要靠近,这里正在放水。我趴在栏杆上向下望,水像烟雾弹一样,有股灰色的东西向水面四周扩散,翻滚。看来是水把底下的淤泥搅动起来。一下子黄绿两种颜色相互交错。过了几分钟,一些水草浮萍也飘出来了,绿色的一片又一片。工作人员说由于夏天炎热,现在是两天换一次水,才基本保持水体干净。

  通过这次巡河,我们学到很多水利知识,更有信心携起手来关心河道,保护河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