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群众“小心愿” 党员开出“服务单”

广州日报 2018-07-05 17:08:24

  利用空闲时间,帮助村民推销荔枝;认领300多个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列出7大类共62项服务清单。

  “七一”期间,广州市各党组织通过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万名支部书记公开承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创新创优组织生活三项主题活动,以别出心裁、追求实效的新方式,提升全市2.7万多个党支部组织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全市开展万名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2.7万个党支部力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组织全市2.7万多个党支部以“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为主题,重点围绕“纪念”明方向、“学习”强党性、“落实”有作为三方面内容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怀着对党忠诚的信念,番禺区组织了全区1535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四项”教育——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红船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不忘党的初心,就要把行动落在工作中。”广汽集团党委以此为号召,组织集团总部及各投资企业的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还邀请了8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讲党史、讲传统、讲事迹、讲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老党员分享了老一辈“广汽人”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奋斗故事。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2万多个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支部建设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解决的对策和措施,切实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万名党支书公开承诺:接受监督,服务大众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要求,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市委组织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在全市开展万名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活动。

  在越秀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设置了“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书”展板,由区直机关、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庄严地签下自己的承诺,“层层传导压力,让各级党组织书记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天河区根据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党组织特点,提出针对性要求。譬如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等作出承诺,推动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各项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向群众公开承诺书,有利于群众了解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有利于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威信和公信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化区鳌头镇汾水村党支部书记方仕贤有感而发。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7万多名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等党组织书记,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严守纪律讲规矩、服务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作出了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增强其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和勤政为民的服务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有实效

  “七一”前夕,广州市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评选出“打磨‘工匠精神’发挥先锋作用”等100个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优秀案例,汇总编印了《广州市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100例》,供全市2.7万多个党支部学习参考。《100例》印发后,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七一”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相借鉴优秀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利用“党员点单、支部接单”的项目认领制,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

  增城区荔城街群爱村种植的“桂味”荔枝远近驰名,但今年的丰产却使村党支部犯难了:村民的“钱袋子”是否会因价格“跳水”而“缩水”呢?群爱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首次落户群爱村的荔枝文化旅游节相结合,发动全体党员利用空闲时间,帮助村民推销荔枝,采取“建议自购”“动员购买”“企业助销”等多种模式,为村民拓宽销路。

  支部每名党员于是“化身”为群爱荔枝的推销员、宣传员、讲解员。一场重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打响了群爱荔枝品牌,成为“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在行动”的真实写照。(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通讯员穗组)

(责编:王梦媛(实习生)、申亚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