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霸”永嘉支教 带来美式课程 带回制作楠溪麦饼手艺

温州网 2018-07-06 06:16:00
最近,由18名美国优秀学生组成的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浙江访问团来到永嘉碧莲中学,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来自美国的学生(右一)正在教舞蹈课

  温州网讯 美国底特律青少年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手、Robofest国际机器人大赛冠军队领队、美国总统义工奖金奖得主、美国未来商业领袖密歇根赛区创业家大赛第2名获得者、全美排名第七的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系大一学生……最近,由18名美国优秀学生组成的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浙江访问团来到永嘉碧莲中学,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把美式编程课程带到碧莲中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碧莲中学,80多名学生正在4楼机房里上编程课。给他们上课的,是全美排名第7的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系19岁大一学生Andrey Zhang和16岁的Robofest国际机器人大赛冠军队领队Jason Ouyang。

  自7月2日访问团到达以来,从未上过编程课的孩子们,已经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会了用程序控制LED灯和蜂鸣器。课堂上,孩子们更是积极用英文和“小老师”进行互动。

  “这次访问团到来,让孩子们打开了眼界,也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增加了新内容。”碧莲中学校长徐同新告诉记者,孩子们鲜有这种交流的机会,而此次访问团的到来,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不仅如此,访问团还带来了由美国Innovaker公司捐赠的30套可编程的智能电子编程教具。今后,这些教具将用到碧莲中学的教学当中,而访问团的孩子们还将为碧莲中学提供远程教学指导。

  首席小提琴手来教音乐剧

  据访问团带队老师蔡敏介绍,访问团的团队共18名学生,其中16名是华裔,在来碧莲中学之前,他们经过了申请、面试和培训三个环节,每人均有一技之长。

  Andrew He是美国底特律青少年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手,不过他也是体育爱好者,是本次户外活动课程的老师。还有会改编歌曲的美国十一年级中学生Richard Li(中文名李睿翔),为碧莲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最受欢迎的音乐剧课,通过学唱迪士尼动画片《海洋奇缘》的歌曲,让英语唱出来,表演出来。生动的课堂,让碧莲中学的学生们不仅克服了英语不敢说出口的困扰,更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

  此次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之浙江行活动,由全美浙江总商会策划主办。该商会会长林光介绍,支教活动后,访问团还将参加于7月8日在乐清柳市举办的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论坛议题有中美教育体系怎样培养21世纪新兴人才、从世界机器人比赛及科技类大赛看中美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21世纪人才需要具备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责任感等。

  走之前还要学做永嘉麦饼

  多日的交流沟通,也增进了中美学生的感情。因为上课辛苦,“小老师”Richard Li(李睿翔)的嗓子出现了不适,碧莲中学的学生徐程波更是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去山间寻来草药,送给自己的“小老师”,这一朴实的举动让李睿翔感动不已:“之前来的时候,担心英语沟通会存在问题,但来了之后,发现和他们的交流完全没有障碍,我们成了好朋友。”

  碧莲中学的高一学生金国豪告诉记者:“这样的交流活动太棒了,我很喜欢我的老师们,他们住在我们的寝室,寝室里夏天没有空调,他们从没有抱怨过,让我们非常佩服。”

  美国小伙伴带来美式教育,碧莲中学的师生们也计划为他们送上一份永嘉特色的礼物。7月7日,学校将组织师生教这些“小老师”一起做永嘉楠溪麦饼,希望温州特色的风味能永远刻在美国青少年的记忆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