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受困洞穴少年为出洞学游泳潜水

新华社客户端 2018-07-06 06:30:48

  7月3日,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洞穴救援专家潜入洞穴为救出被困人员做准备。

  泰国北部一处洞穴内,海军人员4日教12名少年和一名青年足球教练游泳和潜水,为救他们出洞做准备。

  这12名11岁至16岁的少年和25岁的教练隶属一支少年足球队,6月23日进入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探险,后因强降雨导致的洪水困在洞内,与外界失去联系。与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合力搜救的两名英国潜水员7月2日晚在洞穴中找到这13人。

  海豹突击队员和军医带去食品和药品,在洞内陪伴这13人,确认他们身体状况良好。

  泰国副总理巴维·翁素万4日告诉媒体记者:“水很大,空间很狭窄。救出孩子们需要不少人。现在我们正教孩子们游泳和潜水。”

  部分少年不会游泳,而洞穴内水位颇高,出洞方案之一是让他们穿上潜水服,由海军人员以工具拖动,潜水经过大约6公里的通道。当地正值雨季,等洞内积水退去可能需要几个月。救援队正从洞中抽水,每小时抽出大约160万升。

  参与搜救的中国洞穴救援专家谭晓龙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孩子们身体较虚弱,洞内情况复杂,将他们转移出洞的难度较大。

  谭晓龙说,被困人员所在地距山洞中较为安全营地约2000米,其中有1300多米被水淹没,必须潜水通过。水下情况十分复杂,通道狭窄、能见度低,参与洞内救援的约300名潜水员中只有少数洞穴潜水专家能顺利通过。而洞内未被水淹没的路段乱石林立、狭窄难行,无法使用担架,被困人员如果体力不支则难以通过。被困人员长时间处于黑暗环境且近10天未进食,需要时间恢复体力。谭晓龙说,目前最重要任务是对被困人员进行潜水培训以配合救援人员。此次洞穴潜水完全在封闭水域进行,短时间内完成培训对教练和被困人员都是严峻挑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