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空中急救医生 带路外卖小哥 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空中急救医生 带路外卖小哥 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温州网 2018-07-06 08:18:00

  温州网讯 他们来自不同地方,干着不同的工作,却有了共同的名字——“最美温州人”。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和丰门街道,向空中紧急救援的卢中秋等三名医生及带路外卖小哥卢湖成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并送上“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慰问金。

  “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可以说是条件反射了。”面对嘉奖,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卢中秋非常低调。但对于62岁的瑞安籍潘老伯来说,是这三名医生把他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6月9日,在从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航班上,传出了全体乘客中寻找医务人员的紧急求助广播。坐在第42排的卢中秋立即起身飞奔过去,随后赶到的还有另两名医生——温医大附一院妇产科主任赵红琴和副主任颜笑健。当时,患者心脏骤停,需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三名医生成功了!

  同样帮助患者与死神赛跑的,还有为急救车引路的外卖小哥卢湖成。6月2日凌晨1点多,卢湖成骑车去夜宵店取餐,刚好遇到了迷路的急救车。此时嵇师北路正有一名被捅伤的伤者在等待救援。出车的尚潮帆医生向他询问地址,“还是我带你们去吧!”说完,这位外卖小哥跨上电瓶车,主动为救护车领路。不到5分钟,急救车顺利抵达救援现场。

  “事情发生这么多天了,我以为已经过去了,没想到还给了我这个大奖。”接过奖状的卢湖成笑得很腼腆,他表示一定要将奖状珍藏起来。接受完奖励,卢湖成穿上了橙黄色的工作服,戴上头盔,又踏上了送餐的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