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7.03亿元收购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温州网 2018-07-06 07:09:10

  温州网讯 记者5日获悉,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泰电器)于3日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正泰新能源)要投入7.03亿元,购买A股上市企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旗下6家子公司的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100%股权。

  6月29日,正泰新能源跟隆基股份旗下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隆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岭东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城市迪盛海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城县森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及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以总价7.03亿元收购这6家公司持有的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的100%股权,涉及光伏项目容量为106.3兆瓦。

  正泰电器的公告显示,此次正泰新能源收购的光伏项目均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去年这17个项目已产生净利超过1200万元。正泰电器方面认为,此次收购有良好的投资回报,对未来利润增长有积极影响,它们最快下半年就可为公司贡献净利润。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于6月1日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包括光伏建设规模将受控制、电价及补贴也将降低等内容。当时,这项新政直接导致光伏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重挫,包括正泰电器、隆基股份等均出现跌停。

  正泰电器方面称,本次收购,进一步拓展了在光伏领域的业务,优化了持有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为公司在光伏行业快速、规模化布局奠定基础,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正泰电器年报显示,2016年该公司通过重组,将光伏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此后该公司的光伏发电业务发展迅速,2016年末其持有光伏发电站数及总装机容量分别为150座和1547兆瓦,到2017年末已分别上升至329座和2314.94兆瓦。

  有券商人士认为,国家出台光伏新政,是由于可再生能源附加基金的缺口已入不敷出,而光伏、风电等产业正蓬勃发展,需要行业理性发展;相应光伏新政将会开启光伏行业的降价潮,加速产业平价进程,同时也可淘汰高成本低效率产能,其间会使光伏行业的产业链产生分化,但经历1~2年的调整后,光伏产业又将迎来一个腾飞期。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