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水心汇昌这个站台“卡口”终于要改造了

温州网 2018-07-06 11:49:00

  温州网7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林知怀)“原来这个公交站台就是人车混行,现在设置了隔离护栏,放心多了。”7月5日,路过温州市区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的市民陈女士惊喜地发现,站台一侧设置了隔离护栏。

  记者了解到,除了设置隔离护栏,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接下来还将进行一系列的改造提升。说起此次公交站台的改造,还得从市政协委员王长明的一件提案说起。

  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是市区水心区域的重要公交枢纽站点,近年也进行了一些修缮,乘车环境有所改善,但此前该站台的交通安全状况却存在不小的隐患。

  “这个公交首末站的建设直接挤占了人行通道,每天都有十多趟公交班车始发或行经,由于没有任何隔离措施,行人经过这里都心慌慌。”站台附近的一住户说。

  此外,由于这个首末站站房直接建在人行道上,导致上下车乘客与过往行人不得不穿行在车流中,再加之该公交站靠近红绿灯路口,一些公交车又往往不是在站台上下客,而是在路口边上下客,对交通安全与顺畅均带来很不利的影响。

  对此,市政协委员王长明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这里的安全隐患与不便利是显而易见,应当积极加以改进。”在今年的两会上,他提交了《关于改善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交通安全状况》的提案。

  今年6月,该提案交办给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高度重视,多次派员进行实地勘察,研究整改方案,积极牵头与市政、交运、园林、住建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6月15日上午,交警一大队专门组织召开改善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交通安全状况提案面商会。

  经过多方协商,该公交站台的改造方案迅速出炉。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该站台外部区域设置了隔离护栏,进行了有效隔离。此外,市政等单位启动对公交站台附近的人行道和绿化带进行改造,解决绿化带占地面积过大问题。

  由于该站公交首末站区域狭小,经过的公交车流量大。接下来,市交运集团还将把过路公交车和终到始发车进行分流,将途经的14条公交线路站牌向北移40—50米。该项改造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该站台还将设立共享单车停放点,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全面管理,进一步净化出行环境。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刘红雷告诉记者,市交警部门一直以来对于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这件提案和群众的出行安全息息相关,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消除隐患,改善道路环境,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委员手记

  王长明:城市精细化治理需方面齐抓共管

  此次关于改善水心汇昌公交首末站交通安全状况的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交警一大队主要领导的亲自督办、一大队二中队主要负责人快速反应,不但使提案中的各项合理化建议得以迅速落实,而且也解决了一些提案中未考虑到的相关问题,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我为主办、会办单位此次的精彩表现点赞!

  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水平,满足民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需要各个方面的齐抓共管,通力协作。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城市越来越美好,让市民越来越有幸福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