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让斑马线 温州靓丽金名片 守法率已达97.3%

温州网 2018-07-07 09:06:00
我市将在“斑马线上你礼让我快行”、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强化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下功夫。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接下来,我市将在“斑马线上你礼让我快行”、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强化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文明交通氛围。

  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宣言;司机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快递员代表、共享单车管理人员代表、保洁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进行联合倡议;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者”红马甲;向快递企业、外卖企业赠送安全背心;为外卖小哥卢湖成进行颁奖等仪式。

  去年,温州市文明办会同市公安局等部门,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全民共创”活动,全省首创城市文明交通指数测评体系,联动推行礼让斑马线“5321”模式和文明过马路行动,开放式街区道路交通微循环改造做法全省推广,获上级部门肯定,获群众好评如潮。尤其是近年来我市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市区斑马线守法率达97.3%,“礼让斑马线”已成为温州的一张靓丽“金名片”。

  今年,我市将按照“治顽疾破六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部署2018年温州市“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交通”工作成果,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处处践行“文明交通”的新风尚。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也是群众文明素养的直接反映。”市领导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正面教化和反面警示,奖励和表彰文明交通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处罚力度。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用文明交通的实际行动擦亮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品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