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大盗”瞄上出租房 一得手就跑到金华销赃“享受”

温州网 2018-07-07 09:53:47
瑞安警方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同时追回价值10万余元的被盗财物。

  警方追回的部分被盗财物

  犯罪嫌疑人指认销赃场所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专盯出租房下手,一个人流窜作案10多起,涉案财物金额达数十万元。近日,瑞安警方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同时追回价值10万余元的被盗财物。

  女租客数万元的钻戒不见了

  6月21日中午12时许,租住在瑞安市塘下镇某出租房的受害人金女士发现房内的钻戒等财物不见了,仔细检查发现出租房防盗门被人撬过,金女士一下子急了,“这些首饰值6万多元呢,怎么办呀?”她立马报了警。

  据了解,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塘下镇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其中数起案子的作案时间、手法都和金女士遭遇的盗窃案极其相似。

  抓获嫌疑人追回部分财物

  民警接到报警后,随即对该案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6月20日晚上,金女士有事离开出租房,而犯罪嫌疑人正是趁金女士不在出租房的时间段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调查大量近期发生的类似盗窃案件,终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6月29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金华市,在确定其具体行踪之后,立即赶赴金华市实施抓捕。最终,民警在横店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吴某今年30岁,四川省人。

  随后,民警在一家吴某变卖涉案财物的首饰店内,追回部分被盗财物:苹果手机3部、苹果iPad平板电脑两部、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一部、欧米茄手表一只、华为手机一部、华硕笔记本电脑一台、玉手镯一只、钻戒两枚,总价值10万余元。

  贪图享乐欠下一屁股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他6月20日在塘下的盗窃行为,同时还供述了另外十余起盗窃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于多年前随父亲从老家四川到瑞安塘下打工。刚开始,吴某比较勤快,干过不少行当,但他慢慢染上了赌博等恶习,后来总是在外面混日子,很少回到塘下的住处。由于没有收入,吴某开始通过贷款、透支信用卡获取资金供自己赌博、享乐,最后欠了一屁股债。

  为了填补这些债务“窟窿”,吴某动起了歪脑筋。他发现住处附近的不少出租房住户防盗意识很差,出门也常常没有关门,于是就决定潜入这些出租房偷盗财物。在年初第一次盗窃得手后,吴某便一发不可收拾。

  每次盗取财物后,吴某常常跑到金华销赃并大肆消费享受,这次也不例外。

  目前,瑞安市公安局已对涉嫌盗窃罪的吴某予以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李秧 徐治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