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溶洞搜救:天气恶劣救援暂停 外界质疑营救方式

中国新闻网 2018-07-07 10:43:00

  中新网7月7日电综合报道,泰国清莱府少年足球队成员和教练仍被困溶洞内,泰国官方7日消息称,由于山洞内含氧量低及天降暴雨,搜救行动暂停。此外,一名救援者此前在运送氧气瓶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反映出潜水救援行动极为危险,外界开始质疑这种营救方式是否可行。

  自愿协助救援的泰国前海豹突击队成员沙曼,日前深夜为少年运送氧气瓶,潜水回程途中因缺氧昏迷,经抢救后6日凌晨宣告不治。

  洞穴内现有被困少年,以及照顾他们的海豹突击队成员及医护人员,人数众多令洞内氧气短缺。救援队伍除了正设置约5公里长的氧气输送管外,也派出潜水员向少年运送氧气瓶,而潜水员每次来回共需11小时。

  泰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阿帕恭表示,38岁的沙曼在回程时失去意识,一名同伴尝试为他急救但无效。他表示,沙曼的死不会白费,仍有信心继续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也无法成功出洞,当被问及少年如何安全脱困时,阿帕恭只表示会采取更谨慎的措施。泰国总理巴育已向沙曼的家属致以慰问。

  气象部门预计清莱府可能即将下大雨,令洞内积水水位上升,阿帕恭指出,救援队伍原本预计少年可在洞内安全逗留一段长时间,但现时情况有变,不能等待至一切皆准备就绪时才展开救援,时间紧迫。

  清莱府首长纳隆萨早前表示,在被困少年完全恢复体力后,才会营救他们。他其后指出,即使他们未能完全回复体力,也可能会展开救援,又表示正考虑其他营救方案,包括在被困少年身处地点上方钻井,但在开凿过程中可能伤及他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