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超强台风“玛莉亚”或将于11日登陆浙闽沿海

2018-07-07 15:15:00
截至7月6日晚10点,玛莉亚距离浙江温州仍有2450公里,它的路径仍然还有很多变数,要到7月8号细节才会明朗。

  7月7日8时,“玛莉亚”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约16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7.2°,东经140.7°,中心附近最大风速52米/秒(16级风,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

 

  预计,“玛莉亚”将先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8日以后移速将逐渐加快至每小时15-25公里,2天内强度变化不大,以后趋向日本冲绳群岛一带海域,10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逐渐向我国浙闽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m/s),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自7月4日晚8点生成后,台风玛莉亚争分夺秒地迅猛增强。它在36个小时内连跳5级,从热带低压直升超强台风。这个加强速度超过了天兔、彩虹甚至是莫兰蒂,近年罕见。

  2013年以来影响力较大的超强台风增强速度统计,可见玛莉亚超过威马逊、天兔、彩虹、莫兰蒂等,加强速度位居第一

  从卫星云图上看,7月6日上午的玛莉亚风眼清晰深邃,台风眼周边的积雨云呈均匀的面粉状,围绕中心高速稳定旋转--这是极强台风的特有壮观景象。

  7月6日上午玛莉亚可见光云图动画。中气爱根据RAMMB云图制作

  最新数据显示,各大超级计算机模式、大多数台风预报机构再一次西调台风路径,纷纷指向浙江福建一带,玛莉亚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再一次大增。

  欧美超级计算机对玛莉亚台风的集合分析,中气爱根据ECMWF和GFS数据制作

  截至7月6日晚10点,玛莉亚距离浙江温州仍有2450公里,它的路径仍然还有很多变数,要到7月8号细节才会明朗。但是,玛莉亚登陆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且存在高速西行、以“一手台风”奔袭浙闽沿海的可能,请江浙沪赣闽台等地、尤其是浙江福建两省的朋友,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根据台风动向随时调整7月11-12日的出行安排。

  7月6日晚玛莉亚各大机构预报路径和2006年台风桑美路径对比,底图来自温州台风网

  关于台风“玛莉亚”这些重点你必须了解↓↓

  重点一:登陆华东沿海可能性大!温州的天气是……

  最重要的事先说,对于“玛莉亚”的走向,目前各家预报都在向西向南调整,也就是说登陆我国的概率大大增加,方向指向华东沿海!而调整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副高明显加强致使“玛莉亚”向西的引导气流更清晰。

  截至7月6日晚10点,玛莉亚距离浙江温州仍有2450公里,它的路径仍然还有很多变数,要到7月8号细节才会明朗。

  目前超强台风“玛丽亚”在11日白天浙闽一带沿海登陆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受其影响10-12日浙江沿海海面有8级以上大风,其中11日前后有10级以上大风。11日浙南及沿海地区有暴雨过程,部分大暴雨。13日副高再次控制我省,13-16日将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

  温州市气象台7月7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温州市区和各县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或雷雨大风。

  重点二:强度惊人!

  已达到超强台风级别的“玛莉亚”还在不断加强,未来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超过65米/秒,无论登陆与否风雨影响都不可小觑。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8号台风“玛莉亚”动态云图(时间段:6日06时30分至13时30分)

  重点三:走势仍存变数!

  目前“玛莉亚”移速较慢,预计将在10日左右进入东海,11日靠近华东沿海。但由于预报时效还比较长,后期走势可能还要不断调整,需要密切监视。

  7月8号以后,副热带高压会大幅增强,并在玛莉亚北边西伸。副热带高压到底强到什么程度,是玛莉亚怎么登陆的关键。

  如果副热带高压的主力御驾亲征,亲自西伸,那么玛莉亚将高速西进,登陆浙江南部或福建北部,甚至不排除台湾北部。这么走,玛莉亚的减弱程度有限,大部分能量释放在江浙沪闽台等地,将是非常危险的台风。

  但如果副热带高压主力不动,只是派小分队西伸,那么玛莉亚就会慢悠悠的西北行,在浙江中北部登陆甚至近海转向不登陆。这么走,玛莉亚将会大幅削弱,且大部分能量释放在海上,危害有限。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中国天气、中国气象爱好者、实时台风、厦门日报、台风监测、浙江温州台风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