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创项目审批用时新速度 拿出工业用地实施民生工程服务群众需求

温州网 2018-07-08 08:59:49

  温州网讯 近日,文成暔山医院建设项目用35天通过审批,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中的项目开工前审批用时上限快了65天。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文成县将工业用地用于民生工程建设,以满足山区百姓基本公共服务需求的暖心举动。

  暔山医院属民办独资医院,位于百丈漈镇生态工业基地内,计划投资超两亿元,总用地面积30亩,设置床位99张,是文成县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分别以综合性医院和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建设目标,其中骨科是该院优势学科。项目一期计划3年完成,投入使用后,将辐射文成全境,尤其将改善该县南田、黄坦、西坑、百丈漈、二源、铜铃山等西北部山区的医疗卫生条件。

  暔山医院原址是一家汽摩配生产企业的厂房。在引进该医院后,由于原址历史遗留问题多、涉及用地功能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审批难度较大。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文成县成立“疑难杂症”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和“病急难”项目攻坚工作专班,分别由县长挂帅、分管副县长领衔,通过现场办公等形式第一时间为该项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比如,针对用地功能调整导致用地标准提高、给施工图审带来困难的问题,该县第一时间召集审管、发改、国土、住建、消防、人防等涉批部门及业主、图审中介等单位,现场指导优化图纸设计,做到符合用地标准。

  在审批流程优化上,该县从投资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施工图联合审查等环节进行突破,安排涉批部门提前介入,创新实施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二合一”模式,将原本需5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缩短到15个工作日。该县还完善容缺受理机制和材料一次提交机制,前期汇总项目审批情况,对相互前置材料予以容缺受理,确保相同材料只需提交一次,由此精简了20多份材料,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同时,落实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明确各审批环节的时间节点、审批部门和中介机构职责,每个办事流程可应用数据分析研判和追溯,实现电子监察全覆盖,由此助力项目提前通过审批。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进希国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