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藤桥“硬”“软”两手抓 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8-07-08 09:02:06

  温州网讯 原本躲在违章建筑中搞生产的家庭式作坊,如今脱胎换骨搬进正规产业园区,钻研起如何把品牌做强。这样的故事,正发生在鹿城区藤桥镇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温州市聚盛丰达轻工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锡文,也成为其中一个直接受益人。

  林锡文的小作坊,原来位于藤桥镇底垟村,主要生产登山扣、吊环螺丝、铝钩等索具,20年来,一直在千余平方米的民房内生产。今年以来,藤桥镇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集聚,开始精准发力,这其中首要的发力点就是加大“四无”企业整治和“厂中厂”整治,创建“零四无”镇,解决镇区“低小散”企业存量大、“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突出的问题。

  为了避免“一刀切”,藤桥镇坚持“硬”“软”两手抓,在加大力度整治“四无”企业时,对有条件转型的本地小企业尽力加以引导。像林锡文这样的小微企业,可通过“抱团发展”的模式,整合到规模以上标准,即有资格在位于藤桥镇的鹿城轻工产业园区买厂房。前不久,在该镇财经办的对接协调下,林锡文与另外3个业内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了温州市聚盛丰达轻工设备有限公司实现联合发展,并购置了鹿城轻工业园区内约1.8万平方米的厂房,其中林锡文的厂房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比原来翻了几番。

  “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藤桥这样基础相对薄弱的镇来说更是如此。”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镇总体经济情况趋稳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批零住餐销售(营业)总额、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区第一,但全镇总体产业结构还较为单一,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步伐亟需加快。

  为此,藤桥镇今年精准发力,以铁的措施抓人促事,有针对性地破除营商环境最痛点。该镇除了加大力度整治“四无”企业,还将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首接负责制”,避免推诿扯皮,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特别是抓好基层站所的建设,对涉企行政执法,将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规上企业、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除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实名举报投诉外,不随意开展行政执法。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村霸、地霸、材料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关系网”“保护伞”,尤其是对插手重点项目拆迁、招投标等领域的,力求从严从快打击,形成震慑。

  来源:温州日报

  李艺徐歆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