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2018-07-08 15:52:00

  温州网讯 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偏南方向约21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受“玛莉亚”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10日起我市沿海海面逐渐增强到9-11级;11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7月8日12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就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作如下要求:

  一、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

  各地要根据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二、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

  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的避风工作,做好涉海涉岛旅游、沿海养殖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意外。同时要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涉海在建工程的防台措施,确保安全。

  三、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

  各地和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控运计划,做好防洪调度,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适当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强化水库山塘巡查工作,巡查员要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四、做好防强降雨的准备工作

  各地和地质灾害防治分指挥部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交通部门要加强因山区公路建设引发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工作。各地和城市防台分指挥部要部署疏通排水管网,调试排涝设备,做好城乡防洪排涝的准备工作。

  五、加强防台工作宣传

  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